注册

Uber完成新一轮近10亿美元融资 估值5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Uber在此轮融资中筹集到了近10亿美元资金,总融资额超过50亿美元。根据今年5月份的报道,Uber原本计划从投资者那里筹集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打车应用Uber已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估值接近510亿美元,追上了Facebook此前作为由风投支持的私营创业公司创下的融资估值纪录。 

知情人士称,Uber在此轮融资中筹集到了近10亿美元资金,总融资额超过50亿美元。根据今年5月份的报道,Uber原本计划从投资者那里筹集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 

Uber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微软、印度媒体巨头Bennett Coleman & Co旗下投资部门Times Internet。为了加强技术,在美国以外的大市场扩张,Uber目前正寻找合作伙伴。 

Uber发言人称,公司已在今年5月向特拉华州提交了一份文件,以寻求后者对于最新一轮融资的批准。“我们不会对其它推测置评,”该发言人称。 

Uber的估值已经达到了Facebook在2011年创下的高估值。2011年,高盛向旗下美国以外的财富管理业务客户出售了Facebook股票。不计入筹集来的资金,当时该交易对Facebook的估值为500亿美元。不过,当时Facebook已经成立近7年,而Uber现在刚刚满5年。 

Uber估值以更快速度增长至500亿美元,反映出该应用的激进全球扩张计划以及普及度不断提升。Uber目前已在逾300个城市投入运营,每天接送数百万乘客。 

此外,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证明他是硅谷最为老练的融资人之一。Uber的投资者包括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多家对冲基金、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及谷歌的投资部门。 

Uber的最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超越了中国智能机制造商小米,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营创业公司。小米在去年12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估值为460亿美元。 

微软是少数几家在在线地图领域富有经验的大型软件公司之一,而Uber一直寻求开发自主在线地图。在今年6月宣布的交易中,Uber收购了微软必应地图服务的街景、3D视图等相关资产,并接收了大约100名微软工程师。 

此外,Uber在本周表示,将在未来9个月向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Uber还在与投资者谈判,为中国业务融资,这笔融资最快将在下周完成。 

Uber还未公布其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但已向投资者出售可转换债券,该债券的价值部分将与未来的IPO价格挂钩。Uber还在与大型银行磋商,寻求获得2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此举常常被视为企业为上市作准备。 

微软不予置评,Bennett Coleman高管尚未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Uber 融资 移动出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