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天宇将现“蓝月亮”:并不是蓝色的月亮


来源:凤凰探索

据天文学家介绍,今天晚上全球大部分地区将可以看到罕见的“蓝月亮”天文现象。 但是“蓝月亮”指的并不是蓝色的月亮,而是一个公历月中出现的第二个满月,也即今

城市中的满月月光

据天文学家介绍,今天晚上全球大部分地区将可以看到罕见的“蓝月亮”天文现象。

但是“蓝月亮”指的并不是蓝色的月亮,而是一个公历月中出现的第二个满月,也即今晚的月亮颜色并不会出现变化。

一般来说,一个公历月份中只会出现一次满月。但由于月相盈亏周期只有29.5天,而公历立法中大月有31天,小月30天(二月除外),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将会有一个月份在月初和月尾出现两次圆月。

继本月7月2号出现满月后,今晚夜空中迎来的这次满月是2012年8月31日以来的第二次“蓝月亮”,下一次将会发生在2016年5月26日。

虽然“蓝月亮”不是蓝色的,但天空中也真的出现过蓝色的月亮。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发后,火山灰升到高空,这些大气中的微小粒子的折射作用使得当夜人们看到了蓝色的月亮。

但是对于只能看到连绵阴雨云地区的人们来说,应该无法观测到今晚满月现象。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蓝月亮 满月 火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