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兴资本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华晟资本”50亿元募资启动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华兴资本旗下“华晟资本”今日宣布启动二期旗舰基金50亿人民币的募资。 华晟资本是华兴资本于2014年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型企业

凤凰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华兴资本旗下“华晟资本”今日宣布启动二期旗舰基金50亿人民币的募资。

华晟资本是华兴资本于2014年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型企业的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华晟资本一期基金(华晟一期)的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由光线传媒担任其基石投资人。基金的管理团队拥有深厚的互联网、新媒体投资和企业管理实战经验,曾经投资包括大众点评、光线传媒、人人网、奇虎360、聚美优品在内的几十个项目。华晟资本秉持关注“具有中国特色、盈利好、易退出的优秀互联网企业”的投资理念,行业布局上覆盖包括O2O及新一代电商、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和新媒体、智能硬件(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五大重点投资领域。 

华晟一期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15日,目前10亿人民币已基本完成投资,投资项目包括找钢网、汇通达、合全药业、英雄互娱、分众传媒等,投资速度和良好的业绩表现充分体现了华晟资本的基金定位和投资理念。

华晟二期旗舰基金以互联网+、资本市场的创新和VIE回归为三大驱动力,计划募资50亿人民币并投资30到50家互联网公司,单笔投资金额将在5000万至5亿人民币之间,会以成长期(B轮以后)与成熟期(含Pre-IPO)项目为主。

作为互联网私募融资领域的绝对领先者,华兴资本在过去的十一年间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覆盖互联网所有领域并均为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而绝大多数VIE结构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华兴资本的长期合作伙伴。凭借华兴长期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同时进一步整合华兴体系管理团队的人才优势与项目经验,华晟二期旗舰基金将瞄准中国互联网最优质的项目,为投资人获取丰厚的回报。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在中国旧经济向新经济转型以及互联网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大好时机下,华兴资本这次募集华晟二期,是华兴坚持‘投行+投资’的业务模式的进一步实践,同时是华兴在投行、并购、券商三大板块后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华兴人民币旗舰基金的设立,会和华兴新组建的A股团队一道,充分抓住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为中国顶尖互联网企业的成长和产业升级提供资本保障,促进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华晟基金管理合伙人吴斌表示,“作为华兴资本旗下的旗舰基金,华晟二期将充分发挥华兴资本在互联网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在继续对互联网赛道进行全覆盖的投资策略下,尤其关注拆VIE回归企业的投资机会。华晟资本一直坚持价值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的资本奠基者之一。”

关于华兴资本:

华兴资本是中国领先的独立投资银行,致力于为基于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商业模式的中国顶尖“新经济”创业家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公司业务包括私募融资、公开募股、并购、销售交易以及各行业证券研究,主要关注行业有TMT(科技、媒体和通信)、教育、医疗和消费品等。自2004年成立以来,华兴资本已成为中国私募顾问领域排名第一的专业机构。2006至2014年连续9年荣获由投中集团评选的“年度中国最佳新型投资银行” 奖项。华兴资本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设有办公室。更多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huaxing.com。

关于华晟资本:

华晟资本成立于2014年,由华兴资本发起,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型企业。华晟一期基金的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光线传媒是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华晟二期旗舰基金以互联网+、资本市场的创新和VIE回归为三大驱动力,基金规模为50亿人民币,注重成长期与成熟期项目投资。华晟充分发挥了华兴资本在互联网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对互联网赛道进行全覆盖投资,并关注拆VIE回归企业的投资机会。基金的管理团队拥有深厚的互联网、新媒体投资和企业管理实战经验,曾经投资包括大众点评、光线传媒、人人网、奇虎360、聚美优品在内的几十个项目。华晟资本一直坚持价值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的资本奠基者之一。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华兴资本 募资 私募基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