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新增安全检查 愉快刷机成过去式


来源:雷锋网

今天早些时候,谷歌更新了其支持页面,引入了一些新的操作系统安全功能。如果检查出现问题,根据检查的结果,该操作系统会在设备启动时在屏幕上显示黄色、红色或橙色三个不同类型的安全警告。

Android新增安全检查

雷锋网消息,今天早些时候,谷歌更新了其支持页面,引入了一些新的操作系统安全功能。其能在系统启动时对系统进行验证,并检查软件和系统的完整性。

如果检查出现问题,根据检查的结果,该操作系统会在设备启动时在屏幕上显示黄色、红色或橙色三个不同类型的安全警告。

黄色:你的系统已经加载了不同的系统。

橙色:无法检查你的设备软件损坏情况,请锁定引导程序。

红色:你的设备已损坏。不能被信任,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该文件称,这个安全警告只会在开机后持续十秒钟时间。谷歌建议在手机发出安全警告时应该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应该将手机系统恢复到原来的系统或进行重置。

当然,如果你自己对自己的设备和系统进行了修改,那么这样的警告你就可以忽略了,但你仍然应该检查一下系统是否完整。

预计这项功能会集成到Android M上,该系统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发布,最先尝鲜的当然是“亲儿子”Nexus设备了。对刷机爱好者来说,这个功能可能会很烦人,毕竟谁也不想每次开机都被骚扰十秒钟。

目前除了这份文件之外,谷歌还未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说明,是否能够手动关闭这项功能也还未知。

MOTO Nexus 6

总得来说,这是一款有足够旗舰气质的产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在产品体验上还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改进。Nexus系列在经历过两代性价比极高的产品之后此次将价格拉高,有意的向各大国际厂商的旗舰机型靠拢而不是与国产品牌打价格战,也让我们看到了老牌厂商欲重新杀回市场的壮志雄心。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谷歌 Android 旗舰机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