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末日论再次来袭:2100年地球资源将耗尽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支英国科学家小组表示世界末日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推后了50年。1972年一项令人绝望的美国研究预测地球将最终耗尽食物和资源,并在2050年左右变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支英国科学家小组表示世界末日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推后了50年。1972年一项令人绝望的美国研究预测地球将最终耗尽食物和资源,并在2050年左右变得无法生存。现在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表示我们获得了恩赐,世界末日可能发生在本世纪末2100年。

地球将最终耗尽食物和资源,并在2050年左右变得无法生存

科学家们更新了20世纪70年代用于预测地球资源有限程度的计算机模型,从而得出了这一结论。40年前的科学家们没有考虑一系列因素,这意味着我们还能多存活一些年。他们包含了比基于20世纪70年代趋势所预测的创造更少污染和使用更少能源的工业部门。工业界已经采取了众多措施清理污染,这远超出早期预测所假定的情况。

此外,之前的模型也没有预测服务业和通讯的巨大崛起,这使得全世界经济生产力更高。农业的创新也使得全世界土地生长的食物更多。

这项发表在期刊《可持续发展》上的文章的合作作者阿利德•琼斯(Aled Jones)表示:“20世纪70年代的这项研究很努力的做了预测,但结果太过悲观。很多问题仍停留在什么时候会达到行星的极限,以及产生的后果将是什么。”

“当你运行新校准的World3模型向前推进,基于对这些极限的合理猜测,本世纪整个社会将会崩塌,尽管这些极限究竟是什么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是基于物质消耗,增长不可能无限继续,且不会根植于我们对地球只有有限土地和资源的理解。”

“早在1972年社会已经开始提出这些问题,但我们必须从已经获得的中吸取教训,并将精力集中于避免这些局限。”(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世界末日 地球资源 行星极限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