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专家:银河系至少有10亿颗“地球”


来源:广州日报

美媒称,粗略估计,在银河系中有10亿颗地球,即10亿颗和地球大小相近、处在宜居带、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绕着散发金色光芒的恒星运转的岩石行星。正如23日报道的,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大批新行星,其中就包括开普勒-452b,它围绕着类似于我们太阳的黄矮星运转。

15%恒星拥有处在宜居带大小接近地球的行星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新媒体专电美媒称,粗略估计,在银河系中有10亿颗地球,即10亿颗和地球大小相近、处在宜居带、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绕着散发金色光芒的恒星运转的岩石行星。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4日报道,这一估计是由美国航天局(NASA)科学家纳塔莉·巴塔利亚作出的。

正如23日报道的,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大批新行星,其中就包括开普勒-452b,它围绕着类似于我们太阳的黄矮星运转。科学家说,它是在我们太阳系之外发现的与地球最类似的行星。

在NASA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道:“最新的开普勒数据是否为有多少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类地行星(这一表述缩写为‘eta-Earth’)提供了新见解?”接着,记者给NASA发去一封电邮。开普勒望远镜项目的任务科学家、天体物理学家巴塔利亚在电邮中回复说:“之前对eta-Earth的估计结果表明,15%至25%的恒星拥有潜在的宜居行星。估计结果主要基于对围绕温度较低恒星红矮星运转的行星的发现。这些新发现显示,类太阳恒星的统计数字大致与红矮星估计数字一致。红矮星、橙矮星和黄矮星占银河系恒星的90%左右。按保守估计,这些恒星中的15%拥有一颗处在宜居带、大小是地球1至1.6倍的行星,那么预计1000亿乘90%、再乘15%的恒星拥有这样的行星,也就是有140亿颗潜在的宜居行星。”“红矮星在银河系中最常见,约占主序星数量的70%左右。以下是太阳系周边33光年范围内的各类恒星构成:总共357颗恒星,其中248颗是红矮星,44颗是橙矮星,20颗是黄矮星。这意味着,在上述的140亿颗行星中,大约‘只有’10亿颗围绕黄矮星运转。”报道说,巴塔利亚用的是保守估计。所以10亿可能有点儿低。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地球 恒星 银河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