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控股董事长:仍在讨论收购美光 希望交易能完成


来源:凤凰科技

徐井宏还表示,就收购美光这桩潜在交易,清华控股目前尚未接到中国政府的任何指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紫光集团母公司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周四表示,清华控股仍在讨论一桩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潜在交易,希望它最终能够获得通过。

知情人士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光已经驳回了紫光集团的230亿美元非正式收购要约,理由是这桩交易预计无法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美光是美国仅剩的一家DRAM芯片制造商。对于美光的收购将成为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交易。但是中美两国的分析师都不看好这桩交易,认为这桩交易没有实际意义,原因是美国会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否决该交易。

徐井宏称,尽管清华控股尚未就收购美光一事与美国监管部门举行过任何磋商,但他仍抱有希望。“对于中国半导体行业来说,这笔交易意义重大,”徐井宏在台北举行的一项商业活动的间隙称,我们希望该交易最终能够获得通过。”

徐井宏还表示,就收购美光这桩潜在交易,清华控股目前尚未接到中国政府的任何指示。

过去一年,紫光集团通过收购交易对中国半导体领域进行了整合,并接到了政府的财政支持以缩小与高通等行业领头羊的技术差距。

政治因素被视为这桩潜在交易的最大障碍。知情人士称,美光已经告知紫光集团,收购交易不切实际,因为美国政府会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否决这项交易。(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紫光 美光 收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