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四财季净亏31.95亿美元 同比由盈转亏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2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3.8亿美元,同比下滑5%。

微软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微软(NASDAQ: MSFT)今天公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2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3.8亿美元,同比下滑5%;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以下简称“GAAP”),微软第四财季净亏损为31.95亿美元,上年同期微软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

微软第四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2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3.82亿美元,同比下滑5%。

净利润:基于GAAP,微软第四财季净亏损为31.95亿美元,上年同期微软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4美元,上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55美元,同比下滑173%。

毛利润:基于GAAP,微软第四财季毛利润为147.1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7.49亿美元,同比下滑7%。

营业利润:基于GAAP,微软第四财季营业亏损为20.53亿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64.82亿美元,同比下滑132%

股东回馈:第四财季微软以股票回购和分红方式向股东回馈67亿美元。

主要业务表现

设备和消费者部门第四财季营收下滑13%(按不变汇率计算下滑10%)至87亿美元:

Windows OEM营收下滑22%,原因是XP停服升级潮过后PC市场下滑导致该业务营收受到影响。

在Surface Pro 3以及Surface 3发布拉动下,Surface营收增长117%至8.88亿美元。

由于游戏机、Xbox Live交易和自主游戏强劲增长,Xbox业务总营收增长27%。

搜索广告营收增长21%,必应美国市场份额为20.3%,比上年同期增长110个基点。

Office 365 Consumer付费用户增长至1520万,第四财季增长近300万。

商业部门营收略微增长(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至135亿美元:

在Office 365、Azure和Dynamics CRM Online拉动下,商业云服务营收增长88%(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96%),年化营收超过80亿美元。

服务器产品和服务营收增长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9%)。

Dynamics营收增长6%(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5%),Dynamics CRM Online安装量增长约2.5倍。

Office Commercial产品和服务营收下滑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原因是持续向Office 365过渡,XP停服升级潮结束后商用PC销售下滑。

Windows批量许可业务营收下滑8%(按不变汇率计算下滑4%),主要原因是XP停服升级潮结束后交易营收下滑。

2015财年全年业绩

2015财年微软营收为936亿美元,毛利润为605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8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48美元。不计减记、整合和重组费用,微软营业利润和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282亿美元和2.63美元。

高管点评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在有差异化优势和机遇的领域投资的策略取得成效,Surface、Xbox、必应、Office 365、Azure和Dynamics CRM Online业务的增速达到了至少2位数。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将给微软和我们的生态链创造新的机遇。”

微软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第四财季和全年的业绩表明,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和财务纪律,本财年我们在战略优先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说,“在商业业务领域,我们继续把产品线向云计算解决方案转型,目前有7.5万家合作伙伴采用我们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我们还在增加销售Surface的合作伙伴数量,未来数月全球范围内销售Surface的合作伙伴数量将由逾150家增长至逾4500家。”

股价表现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0.36美元,涨幅为0.77%,报收于47.28美元。盘后交易中,截至美东夏季时间周二下午6:38(北京时间周三早晨6:38),微软股价下跌1.88美元,暂报45.4美元。过去52周微软股价波动范围为40.12美元-50.5美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微软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