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永福:DT时代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来源:凤凰科技

俞永福表示自己现在已从IT产业退休,再从DT大数据时代出发,DT时代最大的变化在于帮助IT从业者更好的去拥抱消费者。

阿里俞永福

凤凰科技讯 7月21日消息,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演讲中指出,未来十年,整个互联网将从IT时代向DT时代演进,企业需要研究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数据变成业务。伴随DT时代的演进,过去集中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浪潮将会扩散到全社会三百六十行,DT时代是创业创新最好的时代

俞永福表示自己现在已从IT产业退休,再从DT大数据时代出发,DT时代最大的变化在于帮助IT从业者更好的去拥抱消费者。

在传统行业和公共服务改造的过程中,俞永福认为,DT大数据充当了“变量”的角色,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传统行业结合这一“变量”就会产生化学反应,迸发出新的“增量”,帮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俞永福举例到高德地图经已经上线的高德交通公众信息服务平台,与南京、武汉等城市交通部门合作,不但能够生成某个城市具体到某个商圈、某个路段、某个事故的实时交通状况、发布权威交通信息,还能够基于大数据处理能力预测未来路况。

对于热议的创业问题,俞永福认为传统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规模化的创业机会已经很少了。未来十年的机会在于互联网和非互联网产业的融合,二者融合的关键也在于数据。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俞永福 阿里 D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