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出现首起人身伤害事故


来源:凤凰科技

据谷歌称,这是过去6年无人驾驶汽车在190万英里(约合306万公里)测试行程中出现的第14起交通事故。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谷歌当地时间周四披露,当地时间7月1日,公司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遭遇首起造成人身伤害的交通事故。

在谷歌总部所在地山景城进行测试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被另外一辆汽车追尾。谷歌称, 3名员工在事故中出现颈部扭伤,在医院进行检查后已正常上班。另外一辆汽车的驾驶员也称颈部和背部有疼痛感。

在加州,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进行测试时驾驶员座位上必须有人,以便在紧急情况下由人接替自动驾驶系统控制汽车。通常情况下,谷歌会安排一名员工在副驾驶座位上用笔记本记录行车详细情况。出现交通事故的这辆无人驾驶汽车后座上还有另外一名员工。

据谷歌称,这是过去6年无人驾驶汽车在190万英里(约合306万公里)测试行程中出现的第14起交通事故。谷歌曾表示,旗下无人驾驶汽车没有引发过任何交通事故,在14起交通事故中,有11起是其汽车被其他汽车追尾。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周四发表博文称,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失误和注意力不集中。厄姆森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他的团队在考虑,其汽车能否在交通事故发生前给注意力不集中的驾驶员提个醒。(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 无人驾驶汽车 追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