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4G基站达90万个 上半年销售1.1亿部终端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中移动数据,2015年1-6月,4G手机入网513部,其中支持中国移动频段的408部,占比80%。

凤凰科技讯 7月14日消息,中国移动副总李慧镝在全球终端峰会上披露,截止今年5月份,中国移动4G网络规模达到了90万个基站,是全球4G基站数的40%。截止今年6月底,4G终端总数达到1000款,累计销售4G手机2.1亿部,今年1-6月销售了1.15亿部。

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在广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出,2015年4G终端的销售目标是2亿部,目前已完成过半。

在中国移动的8亿用户中,4G用户数1.7亿,渗透率约为21%,4G用户与全网用户相比,用户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收入)是全网的1.5倍,DOU(每月数据使用量)是全网用户的3.8倍。4G大幅促进了流量以及收入的增长。

根据中移动数据,2015年1-6月,4G手机入网513部,其中支持中国移动频段的408部,占比80%。

李慧镝表示,在平台层面,中国移动和北京、广州、呼和浩特、哈尔滨、贵阳建设五大数据服务中心,将提供十万以上的基架位,目前已具备10PB存储能力和上百G的出口带宽。在应用层面,中移动的数字内容服务包括音乐、视频、游戏、动漫和阅读,正在拓展智能交通、家居安防、远程医疗等物联网业务。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中国移动 4G 基站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