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交互式信息图:你出生后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BBC近日推出了一张交互式信息图,能够告诉测试者自出生之后世界发生了哪些变化,心脏已经累计跳动了多少次,甚至是在宇宙中行走了多远。测试者还可以通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BBC近日推出了一张交互式信息图,能够告诉测试者自出生之后世界发生了哪些变化,心脏已经累计跳动了多少次,甚至是在宇宙中行走了多远。测试者还可以通过该信息图看到某种物种在地球上的出现和灭绝,气候变化产生的影响等其它信息。 

BBC的这张信息图名为“你在地球上的一生”(Your life on Earth)。测试者只要输入出生日期、性别以及身高,信息图就会以多个板块的形式展示关于该测试者的相关信息。例如,以40岁的男性为例,他在银河系行走的里程将超过1960亿英里(约合3170亿公里)。 

40岁男子出生后的心跳次数、行走距离等数据

在地球上,一个人如果是40岁,那么他到了水星上就是166岁。因为在这个人的生命中,水星已经绕着太阳转了166圈。不过在天王星和海王星上,这个人就不到1岁,因为这两个行星的轨道周期分别为84年和165年。 

而且,该信息图还能让测试者知道,在你的一生中世界发生了哪些变化。还是以40岁的男性为例,在他的一生中,地球上发生了192次重大火山喷发,最后一次是在1991年;日食发生88次;超级月亮(Supermoon)出现196次。 

40岁男子出生后海平面上升、濒危物种数量变化数据

在40岁男子的一生中,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了4英寸(约合10厘米)。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到2100年时,全球平均海平面预计将上升43英寸(约合110厘米)。尽管“易危”哺乳类物种数量已经下降,但是“濒危”和“极危”物种的数量已增加。 

在40岁男子出生后,世界人口数量增加了逾32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已大幅增加,但是煤炭、石油等非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也已提升。自1975年以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加了一倍,到2050年时预计还将再增加一倍。 

信息图显示,目前40岁的男子可能会在他的年龄达到92岁和94岁时目睹石油、煤炭的枯竭,到152岁时看到天然气的枯竭。(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地球 银河系 火山喷发 灭绝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