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艘火箭先后失败 俄罗斯进步号终于成功飞向空间站


来源:凤凰探索

迄今为止的成功无疑能够安慰国际空间参与的国家。自从去年10月起已经有三艘火箭失误而不能到达空间站。

俄罗斯联盟号运载火箭携带进步号飞船升空(图源:NASA)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福布斯》 报道,这似乎是第三次向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际伙伴展示魅力。紧接SpaceX货运飞船爆炸不到一周,这艘进步号60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在哈萨克斯坦成功发射。继承了两月多一点前进步号59失误坠毁而未完成的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任务。

这艘火箭在美国东部时间12:55发射升空。此次发射从升空到进入进步号飞行轨道没有发生任何失误。飞船在升空后大约10分钟进入预定轨道。

从进步号看到的地球(图源:NASA)

进步号飞船向空间站运送了超过三吨的货物,补给,食物和其他物资。由于发射的航天动力需要到达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飞船的到达将要花费大约两天的时间。到达时间估计为美国东部时间7月5日星期天的凌晨3:13。

迄今为止的成功无疑能够安慰国际空间参与的国家。自从去年10月起已经有三艘火箭失误而不能到达空间站。尽管这些失误都被考虑在内,但是如此密集的失败仍旧出乎意料,尤其是三次失败所属于三家不同的供应商。

由于此次火箭发射成功,下次7月22日的发射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下次将要搭载美国航天员科尔•林格伦(Kjell Lindgren)、日本航天员油井龟美(Kimiya Yui)和俄罗斯航天员奥列格•科诺年科(Oleg Kononenko)加入现在的宇航员队伍。(编译/少年)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俄罗斯 运载火箭 国际空间站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