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球近处存在5000余颗小行星 随时威胁地球安全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天文学家创造了一幅交互性天空视野,展示了5000多个隐藏的小行星。这是为了纪念小行星日,它源于首席科学家和支持者,例如天体物理学家、摇滚乐队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天文学家创造了一幅交互性天空视野,展示了5000多个隐藏的小行星。这是为了纪念小行星日,它源于首席科学家和支持者,例如天体物理学家、摇滚乐队女王的吉他手和成立成员布赖恩・梅(Brian May)博士呼吁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地球。

地球每5000年就被足球大小的岩石撞击,每100万年就会被足以终结文明的小行星撞击。

这段交互性视频是由斯考特•曼利(Scott Manley)创造和上传的。“为了纪念小行星日,我创造了这段360视频。观看视频时你相当于站着环顾夜空,处在地球的位置漂浮在太空中。我可以开启小行星,使得它们像恒星一样可见。目前在地球最近处存在5000多个小行星。”

6月30日,也是近期历史上最大规模小行星撞击地球(西伯利亚通古斯小行星撞击事件)的纪念日,位于伦敦的组织者在全世界范围内组织了一系列事件。“我们了解小行星撞击越多,我们愈发清晰的意识到人类其实是靠借来的时间活着。”

“小行星日和100X宣言是提高公众意识性、了解我们随时可能被小行星撞击的方法。一座城市可能随时被摧毁,因为我们对小行星撞击的了解非常有限。”这部名为《51度北》(51 Degrees North)的影片是有关未来小行星撞击和它的人类分支的,影片将在伦敦科学博物馆IMAX影院首映。

在美国旧金山加州科学馆,B612基金会和加州学院将举办全天的活动,旨在普及小行星教育,活动包括电影,科学家、制片人和宇航员的讲解陈述,以及针对儿童的动手活动。

在奥地利、巴西、保加利亚、加拿大、捷克、德国、希腊、印度、意大利、韩国、墨西哥、波兰、罗马尼亚、俄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和土耳其,以及其它地区也在当地举办了相应的事件。

“小行星是我们唯一知道如何预防的自然灾难,保护地球、家庭和社区是设立小行星日的目标。” 电影联合(Films United)总裁、《51度北》的制片人、小行星日的合作创立者斯特•里希特(Grigorij Richters)这样说道。“小行星告诉了我们有关生命的起源,此外它们也会影响我们物种和地球上生命的未来。”

去年12月,梅与英国皇家天文学家马丁•里斯勋爵(Lord Martin Rees)、比尔•涅里(Bill Nye)教科学、宇航员拉塞尔•施威卡特(Rusty Schweickart) 、艾德•卢(Ed Lu)和汤姆•琼斯( Tom Jones)一起宣布了小行星日和100x宣言,呼吁增加对小行星的检测和监测。

里斯勋爵宣读了这一宣言,它旨在“解决人类面临的守护未来家庭和地球上生命质量的最大挑战”。由来自30国家的100多名备受尊敬的科学家、物理学家、娱乐界和商业领导人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签署的100x宣言在6月公开发布供公众签署。

“早期警告是行星防御的必要条件,” 阿波罗9号宇航员、太空探险家联合会(Association of Space Explorers,简称ASE)的成立者、小行星日专家小组主席拉塞尔•施威卡特这样说道。“时间是个问题。以目前直径20米以上的近地天体(NEOs)的发现速率——大约为每年1000个——大约需要1000年才能发现100万个潜在或威胁地球的近地天体。这是非常漫长的过程,目前为止我们可能只发现了10%左右具有潜在威胁撞击力的车里雅宾斯克小行星大小的天体。通过签署100x宣言,公众将加入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在未来10年内将小行星发现速率增加到100000个每年。”(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地球 小行星 交互性天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