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能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吗?外媒:估计还得加把劲


来源:凤凰科技

小米可能难于完成其创始人雷军制定的部分野心勃勃的目标,原因在于中国智能机销售的放缓以及小米进军亚洲以外新市场可能面临的挑战。

消费者正在购买小米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福布斯》和《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目前为止,关于小米的故事还都是非同寻常的高增长和令人羡慕的蹿红速度。然而,这家中国智能机新贵可能难于完成其创始人雷军制定的部分野心勃勃的目标,原因在于中国智能机销售的放缓以及小米进军亚洲以外新市场可能面临的挑战。

今年1月至6月,小米智能机销量为3470万部,同比增长33%。考虑到2014年对于小米手机销售来说已经是爆炸性的一年,所以这一增长率令人印象深刻。然而,过去几个月,小米的智能机出货量似乎正在放缓,目前为止的出货量距离雷军制定的目标还很遥远。雷军此前称,今年要销售8000万部至1亿部智能机。

雷军在2014年最初将智能机销售目标定为1亿部,但在今年初选择了更为保守的销量区间,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智能机市场近期销售的放缓。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小米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机厂商,仅次于苹果。

IDC称,由于市场接近饱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机销售遭遇了6年来的首次下滑。雷军乐观地指出,考虑到中国本土市场环境,上半年取得的这一成绩值得庆祝。“即便在2015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小米依旧保持33%的同比增长率。可以说,我们跑赢了大市,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雷军在一份公开声明中称。

要想完成目标需提速

然而,如果小米要想完成雷军制定的目标,那么该公司的智能机销售需要提速。

小米智能机销售的加快是有可能实现的,原因有两个:首先,中国最长的国定假日十一黄金周将在101日到来,类似于西方的圣诞假日季。届时,中国国内消费者的购物将大幅增长。

尽管中国智能机市场已饱和,但小米寄希望于现有的用户群能够将他们的手机升级到米4等最新机型,或者购买价格低廉且备受欢迎的小米手环等配件。小米手环的售价为15美元。

另一个原因是,小米本周在巴西发布了首款手机,这是该公司在亚洲之外进军的首个市场。红米2在巴西的售价为160美元。巴西的智能机渗透率依旧很低,在1.37亿手机用户中,只有三分之一拥有智能手机。

市场调研公司Jana的数据显示,在Google Play商店的应用下载排行中,巴西位居第二。Jana追踪新兴市场的智能机使用情况。

三星目前统治着巴西智能机市场,份额为50%。对于小米来说值得庆幸的一点是,三星是一个熟悉的对手,而且该公司在中国智能机市场已超越三星。

这预示着,小米在巴西智能机市场的前景可能要好于印度。印度是另一快速增长的智能机市场,但被本地智能机厂商Micromax主导。小米去年在印度发售了智能机,但IDC的数据显示,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在印度智能机市场的份额只有4%。不过,小米在可穿戴设备等其它领域快速抢占市场的能力值得称道。在小米手环仅仅上市一年的情况下,小米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可穿戴设备厂商,仅次于Fitbit

如果小米能够拿出比在印度更快的速度在巴西销售手机,并且充分利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的黄金周,那么该公司或许会完成雷军制定的8000万部至1亿部的手机销售目标,但也可能只会接近。

小米的三个问题:中国、中国还是中国

另外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这家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的高速增长势头可能维持不了多久了。

小米有三个问题:中国、中国还是中国。首先,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越来越高,中国本土市场的总体销量正在放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跌了4%。其次,小米对本土市场的依赖程度过高。虽然目前小米已在印度取得一定成绩,但其在在开拓新市场方面一直较迟缓。直到本周早些时候小米才开始大举进攻全球最大市场之一的巴西。巴西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增长势头良好。

最后,随着苹果在中国市场变得更加流行,小米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根据咨询公司Gartner的数据,苹果已成为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Gartner表示,消费者对iPhone 6的强劲需求使苹果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3%。(编译/昷凡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小米 势头 出货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