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大众发生机器人攻击事件:一名工人不幸身亡


来源:凤凰科技

在西方国家的工厂,极少会发生与机器人有关的死亡事件,原因就是机器人会被放在安全笼的后面,以避免它们与人类意外接触。

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德国大众位于卡塞尔附近的一家工厂近日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技术人员因突遭机器人攻击不幸丧生。

这名不幸身亡的技术人员今年21岁,是一位外部承包商,事发时正与同事一起安装机器人,但机器人却突然抓住他的胸部,然后使劲压在一块铁板上。据《金融时报》驻法兰克福记者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报道,这名技术人员因伤重不治身亡。

检察机关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在西方国家的工厂,极少会发生与机器人有关的死亡事件,原因就是机器人会被放在安全笼的后面,以避免它们与人类意外接触。

但在这起悲剧中,那名技术人员事发时正好站在安全笼里面。第二名技术人员由于在笼子外面,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大众公司发言人强调,肇事机器人并不属于新一代轻量级机器人,后者可以在生产线上与工人们并肩工作,还不需要安全笼。

大众公司表示,这台机器人并没有出现技术故障。

去年,马斯克就发表了一系列关于警惕人工智能的观点,他认为人工智能有可能是人类最大的生存威胁,比核武器更加危险,因此需要对人工智能保持万分警惕。比尔·盖茨也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站在警惕人工智能的一方。

彭博社日前透露,马斯克为此捐赠1000万美元,用来研究懂得“伦理道德”的机器人,以确保他们不会毁灭人类。在机器人没有出现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工人被杀,看来马斯克的担忧并非多余。(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大众 机器人攻击 工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