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熊生存威胁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机构本周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熊造成的影响迫在眉睫。研究人员试图通过科学模型预测以下两种情况对北极熊种群造成的影响:温室气体排放量稳定;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

研究: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熊生存威胁迫在眉睫

资料图:北极熊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机构本周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熊造成的影响迫在眉睫。报告称,到2025年,全球三分之一的北极熊的生存将受到严重威胁。

这份由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研究报告称,科学模型显示,目前全球北极熊的生存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生活在阿拉斯加的北极熊。

研究人员试图通过科学模型预测以下两种情况对北极熊种群造成的影响:温室气体排放量稳定;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

研究显示,不管是上述哪种情况,生活在阿拉斯加、俄罗斯和挪威的约8500只北极熊,都将在2025年或2030年受到影响。该研究的作者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上述三个地区的北极海冰在夏季消减最为严重。

北极熊主要以海豹为食,且会在海冰上觅食、交配、产崽。夏季海冰消减时,北极熊会被迫回到陆地上。此前的研究显示,陆地上的食物不足以补偿海冰消减对北极熊觅食造成的影响,从而威胁到北极熊的生存。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北极熊 温室气体 生存威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