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普向SEC正式提交分拆计划:耗资4.5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文件详细介绍了这两家烔然不同的公司:名为HP Inc.的PC和打印机公司、名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企业技术供应商。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称她用了数个月时间才确信分拆是正确的方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惠普当地时间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提交文件,概述了分拆后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向着11月1日的分拆迈出了一大步。

文件详细介绍了这两家烔然不同的公司:名为HP Inc.的PC和打印机公司、名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企业技术供应商。

另据彭博社报道,HP Inc.将负责偿还大部分惠普现有债务。根据惠普向SEC提交的文件,截至2015年4月30日,不包括金融服务部门在内,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债务总额为14.5亿美元。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惠普长期和短期债务为210.6亿美元。

过去10年的大多数时间中,惠普面临各种问题,例如营收下滑、企业丑闻和管理层变化。在亚马逊、苹果等公司开发出引人注目的云计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之际,惠普则几乎没有什么作为。

在上周的采访中谈到如何得出必须分拆公司的结论时,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称规模已经阻碍了公司的发展,“我们需要瘦身、更灵活,我们需要更专业。我们需要使每家公司的资本结构有助于实现其目标”。

分拆后的两家公司营业状况

把在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有30万名员工的惠普分拆成两家公司是一项复杂任务。这项工作从去年秋季就开始了,指导分拆工作的是由500人组成的分拆管理办公室,它负责创建新的公司实体、银行账户和计算机系统。目前惠普分拆工作进行得还算顺利,只是领导耗资18亿美元分拆工作的高管比尔·维特(Bill Veghte)周二宣布离职。

惠特曼称,HP Inc.将致力于向股东回馈现金,并进军3D打印等新领域。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目标则是寻求增长,跟上企业计算市场的潮流。惠特曼曾表示,这意味着收购新公司,“收购已经成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未来的一部分,这一市场的发展太快了”。

股票研究公司Edge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姆·奥斯曼(Jim Osman)指出,惠普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工具业务的长期前景要好于PC和打印机业务。他说,另外一种可能性是,分拆可能使惠特曼与EMC高管恢复谈判。《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去年EMC和惠普曾时断时续地进行并购谈判,就在惠普公布分拆计划数周前,双方中止了谈判。

惠特曼2011年末出任首席执行官时,惠普就在考虑分拆公司。她说,当时惠普保持完整比分拆更有意义。惠普2011年考虑的分拆方案不同于在周三向SEC提交文件中描述的分拆方案。2011年惠普考虑分拆的是没有盈利的PC业务。

把盈利能力颇高的打印业务划归HP Inc.,将使HP Inc.更可能向股东回馈现金。惠普称,目前的分拆方案将因失去协同作用给公司带来高达4.5亿美元成本。惠特曼称,只分拆PC业务方案的成本更高,“建立一家全新PC公司,因失去协同作用带来的成本将高达约10亿美元”。

惠普及其董事会去年初开始调查分拆公司的可能性,惠特曼用了数个月时间才确信分拆公司是正确的方向,“去年夏季前我对公司应当保持完整深信不疑。我意识到,这一市场在以光速发生变化。我在科技行业工作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从来没有见过市场变化的速度如此之快”。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惠普 分拆 3D打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