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indows 10本月来袭 调查称6月Windows 7份额仍超六成


来源:凤凰科技

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绝好时机,因为微软可以用Windows 10来收拾之前Windows 8系统的烂摊子。从现在开始,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微软将加速使Windows 10系统覆盖到十多亿设备上。

调查称6月份Windows 7份额仍高达60.98%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微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发布Windows 10系统,届时Windows 8位居微软操作系统顶层的日子将宣告结束,这意味着未来Windows 8系统的市场份额将会开始萎缩。

市场研究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6月份操作系统市场上,包括两个版本在内,Windows 8系统份额略超16%(其中Windows 8和Windows 8.1份额分别2.90%和13.12%)。相比之下要比Windows 7份额逊色的多——6月份Windows 7系统市场份额高达60.98%,而Windows XP仍保留了12%的份额,这也令Windows 8系统略显尴尬。

作为2001年发布的一款操作系统,Windows XP曾一度占据微软操作系统75%的份额,目前依旧宝刀未老。如果非要给出解释,我们认为这是“Windows 8影响结果”。

上述数字凸显出微软为何如此重视Windows 10。这也难怪,毕竟微软最后推出的Windows 8未能超越此前的Windows 7系统。很显然,Windows 7系统已经相当老旧。事实上,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Windows 7已不再享受微软的“主流”支持。但在2020年之前,微软不会完全放弃Windows 7。

Windows 8非但没有承担其应尽的责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反将微软拖到了与之前产品展开自我竞争当中。如果Windows 10无法吸引到Windows 7用户,数以亿计的用户将仍被困于这一老旧的系统上。

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绝好时机,因为微软可以用Windows 10来收拾之前Windows 8系统的烂摊子。从现在开始,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微软将加速使Windows 10系统覆盖到十多亿设备上。

至于未来Windows 10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Win10 市场份额 Win7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