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rbnb或将完成15亿美元融资 欲扩张亚洲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报道称,如果此轮融资交易完成,Airbnb将追平私营科技公司所创造的股权融资纪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26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房屋短租网站Airbnb即将完成一笔15亿美元巨额融资,该交易将把Airbnb的估值提升到240亿美元。Airbnb也成为最新一家寻求抓住亚洲需求快速增长机遇的美国“分享经济公司。

报道称,如果此轮融资交易完成,Airbnb将追平私营科技公司所创造的股权融资纪录。在2012年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Facebook完成了一笔15亿美元融资。另外一家分享经济公司、打车应用Uber也寻求在亚洲扩张,目前正进行一笔15亿美元的融资,该交易将把Uber的估值提升到5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Airbnb此轮融资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General Atlantic领投,中国高瓴资本和投资公司老虎环球基金跟投,而且投资额较为可观。这三家公司都是Airbnb的新投资者。Airbnb此轮融资的其他新投资者还包括英国投资公司Baillie Gifford、美国共同基金集团Wellington。富达投资和T Rowe Price也增加了对Airbnb的投资。

知情人士称,Airbnb的这轮融资即将完成。就在几天前,有消息称高瓴资本还领投了Uber的新一轮投资,该打车应用将中国作为了主要扩张市场。

报道称,Airbnb受到了中国旅行团的欢迎。随着中国人变得更为富有,更多学生出国学习,中国旅游人群的规模预计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

知情人士称,Airbnb在韩国和新加坡实现了强劲增长,并考虑在亚洲加大投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Airbnb 融资 亚洲市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