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中国抱上美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大腿要干嘛?


来源:凤凰科技

目前,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提供直接来自亚马逊美国网站的约300万选品。此外,亚马逊中国通过“海外直采”、自贸区合作不断推进其国际品牌战略的发展。

凤凰科技讯 6月24日消息,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与亚马逊中国今日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中美贸易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源自美国特别是美国中小企业的高品质商品。

亚马逊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ITA)近期签署了全球框架性协议。根据该协议,亚马逊将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开展合作,帮助众多美国品牌、特别是美国中小企业开发和制定出口策略,进行海外贸易并加大投资力度。基于该协议,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将通过其遍布美国全国的出口贸易分支机构协助亚马逊中国为中国的消费者甄选和引进美国品牌供应商的商品。

尼尔森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跨境网购的人数已达1800万人,海外购物开支高达2170亿元人民币。2018年中国跨境网购人数预计将达到3560万,消费规模将达1万亿元人民币。

亚马逊中国表示,合作建立后,美国亚马逊上的全部25个品类都会接入亚马逊中国的海外购商店,但未公布具体会引入的美国品牌数量以及相应的选品数量。从已知信息看,其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签署的协议应该更多涉及到美国中小企业的出口贸易,换句话说,对于亚马逊中国的跨境电商业务而言,其引入品牌和选品的增加,更多会来自美国的中小企业。

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白智理表示:“中国经济正经历着从传统的出口驱动型模式向由内需拉动的消费驱动型模式的转变。对于美国企业来讲这代表着良好的市场机会。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及其下属的全球市场部致力于促进全球贸易的增长与繁荣。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亚马逊中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亚马逊在中国已经建立了非常完善的商业基础架构,我们相信亚马逊中国会成为把更多来自美国的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最佳渠道。”

亚马逊全球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近50%的海外网购行为发生在亚马逊美国的网站上。去年11月,亚马逊中国上线了“海外购”商店,为消费者提供海外选品、同步的价格、本地售后保证以及中文购买界面等服务。

目前,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提供直接来自亚马逊美国网站的约300万选品。此外,亚马逊中国通过“海外直采”、自贸区合作不断推进其国际品牌战略的发展。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亚马逊 驻华大使馆 中国市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