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科研人员开挖史前洞穴 期解开气候变化谜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局将开始对南达科他州黑山的一个从未被发现的史前洞穴进行探勘,专家相信该洞穴可让人类对过去历史找出更多线索,以及对几千年来该地区的气候变化有更深入理解。 据

这个名叫“持久”的洞穴是国家公园局在2004年于风洞国家公园发现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局将开始对南达科他州黑山的一个从未被发现的史前洞穴进行探勘,专家相信该洞穴可让人类对过去历史找出更多线索,以及对几千年来该地区的气候变化有更深入理解。

据悉,这个名叫“持久”的洞穴是国家公园局在2004年于风洞国家公园发现的,但国家公园局为了防止业余探勘者对洞穴遗迹造成破坏,当时并未对外宣布。

东田纳西大学教授米德日前率领一只科学研究团队,开始对洞穴入口进行挖掘,出土的遗迹和动物遗骨将被仔细分析研究。

目前,研究人员已发现约1.1万年以前的动物遗骨,以及三种在此地区从未出现物种的残骸,包括鼠兔、松貂和平头猪。

研究者们对这个洞穴的探勘期待很高,他们认为该洞穴会非常大。米德表示:“这个洞穴是一个史前信息的宝库。如果夏天完工之前我们没能挖出10万块遗骨,我会非常意外的。”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史前洞穴 美国 国家公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