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尔盖茨:不要学我 大学文凭很重要


来源:凤凰科技

盖茨表示:“虽然我从大学辍学,然后幸运地在软件行业有一番建树,但是获得学位是更可靠的成功之路。“

比尔·盖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期在博文中对教育怀疑论者的“大学无用论”做出回应,阐述大学文凭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毕业生收入更高,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了技术,促进经济的增长。

比尔·盖茨(Bill Gates)被封为教育怀疑论者的典范。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一样,盖茨也是从大学辍学。教育怀疑论者称如果盖茨他们不需要大学文凭,那么你也许也不需要。

但是盖茨发表了一篇博文回应表示,现在的大学生仍然需要一个大学文凭。

“虽然我从大学辍学,然后幸运地在软件行业有一番建树,但是获得学位是更可靠的成功之路。大学毕业生更容易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更高的收入,甚至,有迹象表明:大学毕业生比未获得学位的人的生活更健康。他们也给美国劳动力市场带来了技术,促进经济增长,保持竞争力。”

他还说道:“如果我们没有更多的毕业生,这太可惜了。”

过去15年的经济疲软,使得相当数量的人对大学教育持怀疑态度。

“问题不在于没有足够的人上大学,”盖茨写道,“而在于没有足够的人从大学毕业。”他提到,大概五分之一的工龄人口上了大学却没有拿到学位。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大卫·奥托(David Autor)说过,教育是一个抢座位游戏(game of musical chairs)。一般来说,受教育程度越高的社会,就会更加富裕、健康、运转更好。如美国,在20世纪初期大力普及高等教育;还有韩国,近几十年里,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急剧增长。

“你很难找到一个最终没有从现代教育的持续投资中获益的国家,”奥托说。“研究结果也支持人力资本的投资的效果会在中长期发展中显现出来的观点。”

总结来看即使是教育怀疑论者也并不怀疑教育和大学对他们自己孩子的价值。世界上最著名的辍学生之一也持同样观点。(编译/Roben)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比尔·盖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