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而富联手腾讯推手机QQ现金贷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6月3日消息,P2P网贷平台信而富今日宣布,在腾讯手机QQ客户端正式上线个人小额短期信贷产品“现金贷”。 目前,现金贷提供100-500元的借款额度及1-14天的期

凤凰科技讯 6月3日消息,P2P网贷平台信而富今日宣布,在腾讯手机QQ客户端正式上线个人小额短期信贷产品“现金贷”。

目前,现金贷提供100-500元的借款额度及1-14天的期限,在填写完银行卡号、姓名、身份证等所需信息后,可以实现在两分钟左右完成授信审批,1小时左右完成到账的服务。

现金贷除了在借款3天内还款不收取利息,其他情况下需要在还款时支付手续费与利息,日利息为借款金额的万分之六(即年息约为21.9%,在今年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1%),逾期还款5天后会产生滞纳金,借款500元的滞纳金为1元/天,逾期超过15天,信而富表示会酌情将借款人相关信息提供给人民银行,影响借款人的征信情况。

信而富表示,与腾讯合作旨在利用其在移动社交平台上的巨大用户资源。腾讯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32亿,比去年同期下降2%,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0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3%。此外,腾讯于今年1月拿到了个人征信牌照,对没有征信牌照的信而富而言,腾讯在渠道推送服务外,未来还可能涉及提供征信方面的服务。

信而富还指出,公司拥有的大数据算法、预先批准、自动决策、风险定价等技术都在此次与腾讯的合作中可以发挥优势。在开展P2P业务之前,信而富曾长期在征信领域,为国内诸多银行的信用卡申请业务提供模型评分等解决方案。不过,其目前于腾讯的合作仅涉及平台方面的数据资源,在“现金贷”授信和审批方面,仍是由信而富利用腾讯的用户数据自行处理和完成。

信而富CEO王征宇称,接受现金贷贷款的用户大部分为人生第一次获得信用借款,开始建立自己的信用档案,“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使得我们可以向数以亿计的普通中国消费者提供信贷阶梯的第一阶,未来他们将可以通过自己的信用来买车、买房。”

现金贷于2014年11月11日开始小规模投放,今年2月14日进行了扩大推广,信而富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定向5000万手机QQ用户推送的服务已累计获得逾150万笔借款交易。目前,信而富尚未透露在手机QQ平台发放的贷款总额,截至发稿,现金贷借款页面显示的是“贷款名额已发完”。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