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黑市“丝绸之路”创始人被判终生监禁


来源:雷锋网

在宣判前,Ulbricht做了长达20分钟的声明,请求法官宽大。

丝绸之路创始人Ross Ulbricht

可能很早之前,大家都听闻过一家叫“丝绸之路(Silk Road)”的非法物品交易网站以及其创始人Ross Ulbricht。2013年10月,Ross Ulbrich在旧金山的公共图书馆被逮捕,他被指控运营一个网络黑市“丝绸之路”,因为消费者可以使用比特币在这个暗网上买到许多非法的物品,例如毒品、武器和护照。

在被捕的期间,Ulbrich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是该网创始人,直到今年1月份,他终于承认,自己是这个网站的创始人,但并不承认自己就是流传中的那位“恐怖海盗罗伯茨(Dread Pirate Roberts)”。

近日,雷锋网获悉,Ulbricht被判终生监禁, 他的毒贩指控的最小刑期是20年,但检方要求更长的刑期。在宣判前,Ulbricht做了长达20分钟的声明,请求法官宽大。他宣称自己已经变了,不再是那个创建丝绸之路的人了,他已经变得更成熟,更明智和更谦虚了。但是,法官Katherine Forrest则给予了Ulbricht最严厉的惩罚:终生监禁。

据了解,丝绸之路始于2011年,在这个暗网上,买家可免费注册,然而卖家必须购买新的帐户才能进行交易。该网站交易时采用的是虚拟货币比特币,汇率则和和美金挂钩。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丝绸之路 创始人 Ulbrich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