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展示智能布料 可用于控制手机和照明灯具


来源:凤凰科技

00
谷歌的ATAP部门(先进技术和项目)正式对外宣布了Project Jacquard。该项目是谷歌众多新奇神奇的实验项目之一。
谷歌的ATAP部门(先进技术和项目)正式对外宣布了Project Jacquard。该项目是谷歌众多新奇神奇的实验项[详细]

被称作Project Jacquard的这一试验性项目,把电子元件“编织”到纤维中,使布料“变身”为触控屏,用户手指可以在布料上滑动,控制附近的电子设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谷歌在I/O会议上展示了一块由智能纤维织成的布料,未来或可用于控制智能手机或家庭中的照明灯具。

被称作Project Jacquard的这一试验性项目,把电子元件“编织”到纤维中,使布料“变身”为触控屏,用户手指可以在布料上滑动,控制附近的电子设备。

谷歌在I/O会议上设置了数个展示台,在一个展示台,用户可以利用一块布料操纵附近显示屏上的3D图像,另外一块布料可以切换手机播放的歌曲,还有一块布料能控制天花板上的照明灯具。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计划如何利用由其先进技术和项目集团开发的这一技术。谷歌3D地图技术Project Tango也出自该部门之手。

谷歌周五宣布Levi's为Project Jacquard首家合作伙伴,但没有公布任何具体的“智能服装”。

Project Jaquard网站上的部分视频中有工业化织布的场景,因此谷歌可能已经解决批量生产这种布料的问题。展台边的标牌显示,这种布料正在美国和日本的纺织厂进行生产。

从事Project Jaquard的谷歌高管卡斯腾·施维斯格(Carsten Schwesig)称,这一技术能被应用在几乎所有织物中。展台后边的墙上挂有一些毛线和丝线,可能表明该技术将被用于毛纺织品和丝织品中。

施维斯格称,谷歌及其合作伙伴开发这一技术已经有约1年时间。(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布料 谷歌 控制手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