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回应出售iPhone翻新机:经调查均为正品


来源:凤凰科技

针对媒体报道的“京东售苹果翻新机”事件,京东今日在微博公布了调查进展,称两部手机在京东交付给用户时均为正品,商品无任何问题。

凤凰科技讯 5月29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京东售苹果翻新机”事件,京东今日在微博公布了调查进展,称两部手机在京东交付给用户时均为正品,商品无任何问题。

京东声明中称,已经成立了以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为组长的调查组,进行了细致和深入的调查。

京东表示,客户某女士和某先生*在京东所购的iPhone手机,供货商均为苹果公司授权的iPhone经销商联通华盛。调查发现,在客户收到手机并激活投入使用时,其主板序列号、手机卡托序列号、手机外包装序列号为三码一致。由此可证,这两部手机在京东交付给用户时均为正品,从苹果公司到联通华盛再到京东并交付给客户的过程中,商品无任何问题,用户投诉的翻新情况发生在使用之后。

京东称,相关调查过程中的全部证据我司均做了完整的保全,京东保留向警方报案的权利,以进一步查清问题发生环节。

一、就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客户某先生的手机使用过程,做进一步说明:

2014年3月8日,客户某先生在京东购买白色iPhone 4S 8G手机一部(订单号:1172125107),手机外包装和卡托的序列号均为DX4M92TFFMLD,IMEI号为013150004045785(见附图1)。

2014年3月9日,客户收到商品,系统显示,客户在收货当日进行了激活,激活的主板序列号为DX4M92TFFMLD,IMEI号为013150004045785(见附图2),由此证明激活时产品的主板、机身、包装的序列号一致。根据当时苹果官方网站的查询信息截图,同样显示IMEI号为013150004045785的手机的激活时间为2014年3月9日(见附图3)

2014年3月16日,客户曾向京东提出售后服务申请,反馈手机信号弱,这也证明客户正在使用该部手机。

2014年11月6日,客户在京东提出售后服务申请,反馈手机无法充电,并自行至苹果维修站检测,维修站称机器主板序列号与机身序列号不符,无法提供保修。客户对问题手机的主板进行了拍照(见附图4)并反馈给京东。同时,某媒体报道中也露出了问题手机的主板照片(见附图5)。两幅照片都显示问题手机的主板序列号为DX5M8RPJFML6,对应的IMEI号为013150003541677,系统显示,该主板所属机器为黑色iPhone 4S 8G手机,激活时间为2014年4月11日(附图6)。现在问题来了,用户问题手机的主板激活时间为4月11日,又怎么会在3月16日向京东提出售后服务要求呢?

由此可以证明,客户某先生所购iPhone手机,在“苹果公司—联通华盛—京东—客户激活”的过程中,为主板、机身、包装三处序列号一致的正品。所谓的机器翻新,出现在客户激活使用后。

附图1:客户在京东所购手机的外包装和卡托照片

附图2:系统显示客户的激活日期和激活时的主板序列号

附图3:苹果官方网站查询信息显示出的手机激活日期和IMEI号

附图4:客户向京东提交的问题手机主板照片

附图5:某媒体报道的问题手机主板照片

附图6:系统显示问题手机主板对应的激活时间和序列

*注:京东针对5月24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中呈现的“赵先生”的手机进行了相关销售和售后记录的核查,该手机购买者是“赵女士”,反映该手机售后问题的是岳先生。特此说明。

二、就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客户某女士的手机使用过程,做进一步说明:

2013年12月21日,客户在京东购买粉红色iPhone 5C 32GB手机一台(订单号:929229206)机身串码: F2LLC3GZFQ18,IMEI : 358027057986110(见附图1)。某媒体报道时,也露出了手机外包装和机身背面的照片(见附图2),也显示了同样的IMEI号码。2013年12月22日,客户签收。

2013年12月24日,系统显示,客户激活手机,激活时的手机主板序列号同样为F2LLC3GZFQ18,IMEI 号同样为358027057986110,激活的运营商为中国联通(见附图3)。

2014年02月16日,根据某媒体报道,客户将手机送至苹果特约维修站(神州数码科捷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店),维修站称手机的主板序列号(F2LL9XS4FFT7,对应的IMEI号为358000058185131)与机身序列号(F2LLC3GZFQ18,对应的IMEI 号为358027057986110)不一致,无法保修,并出示手写的检测单(见附图4)。系统显示,该主板所属机器为蓝色iPhone5C 16GB手机,激活时间为2013年10月11日,激活的运营商为英国O2 Tesco(见附图5)。

2014年02月17日,客户向京东提出退货申请,称机身序列号与主板序列号不符。

2014年02月28日,京东出于用户满意度考虑,为客户退机。

2014年03月01日,京东华北维修中心将客户退回的手机(机身串码: F2LLC3GZFQ18,IMEI : 358027057986110)送至苹果华誉维诚维修站。

2014年3月23日,苹果华誉维诚维修站扫码验机通过,并根据苹果保修政策给京东免费更换新机,这证明退还回来的手机是三码一致的手机(如果主板与机身序列号不一致,维修站的扫码验机将无法通过)。

由此可以证明,在京东交付给客户和客户首次激活时,手机为三码一致的正品。客户退货回来的手机,也为三码一致的手机。针对中间环节的所谓三码不一致,京东保留向警方报案的权利,以进一步查清问题。

附图1.京东的该部手机的出库信息

附图2.某媒体报道时露出的手机机身和外包装的照片

附图3.系统显示客户的激活日期和激活时的主板序列号

附图4.某媒体露出的苹果维修站出示的手写检测单

附图5.系统显示问题手机主板对应的激活日期和序列号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京东 京东翻新iPhone 央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