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银资本王煜全:华人在美投资存在“硅谷互联网”误区


来源:凤凰科技

但实际上,硅谷是属于成名英雄的,互联网公司赢面很低,好的公司都被‘Paypal黑帮’投过了,这些项目也和中国没有协同效应。

凤凰科技讯 5月29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钛媒体·边缘创新”峰会上,海银资本合伙人王煜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海银资本主要关注美国前沿的最新科技,目前已投资的几大方向包括,商用机器人、航空航天、新能源、无线充电、新材料和新金融等等。

王煜全认为,很多华人投资者在美国投资容易陷入三个误区,往硅谷扎堆、由华人组织项目和主要看互联网项目,“但实际上,硅谷是属于成名英雄的,互联网公司赢面很低,好的公司都被‘Paypal黑帮’投过了,这些项目也和中国没有协同效应。另外,华人在美国的创业届没什么地位,很难接触到好公司。”

实际上,硅谷的风险投资只占美国的20%,硅谷喜欢“业务模式”,是快跑带来规模优势。但美国的主流是高科技,通过专利技术和知识产权构建核心竞争力。

因此,王煜全希望通过提高信息对称,帮助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科技前沿领域布局。同时,将国外高科技中小企业和中国制造业对接,将过去招商引资改为“招商引技”。目前,广州已作为落地试点。

王煜全认为,中国中小企业崛起唯一的模式是创新业务模式,核心竞争问题不是和大企业竞争,而是互相竞争,而美国中小企业的核心是科技创新能力,有独立前进的知识产权。

海银资本是一家专注最新信息技术与服务的早期基金,目前,海银资本投资的企业包括航空航天公司XCOR,飞行汽车企业Terrafugia,无线充电企业Witricity、太阳能新技术企业1366 Technology、以及股权众筹平台AngleList。

在投资领域方面,王煜全认为,机器人的家用和商用有非常大的空间。“比如说,未来老人陪护,是不是可以做一个跟自己一样的机器人?跟老人互动,我说的话可以经过机器人的嘴巴回复。”

在机器人技术研究过程中还发现,机器人能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社交训练。“自闭症儿童最大的问题是不能融入社会,他见到一个真实的人脸时,有点像电脑内存不足,一下子就崩溃掉,就没法去社交了。机器可以表情丰富、也可以没有表情,自闭症儿童并不排斥,因此机器人可以训练自闭症儿童逐渐和别人互动。”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海银资本 王煜全 钛媒体 边缘创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