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硅谷“人脉王”雷德·霍夫曼:遗憾当初未投资小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雷德回忆说,“雷军当初联系过我,想得到我的投资,但我没有答应。”他感到“很遗憾”。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石岩)GreylockPartners合伙人、LinkedIn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28日在此间坦言,对于当初未投资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小米,他感到“很遗憾”。

“雷军当初联系过我,想得到我的投资,但我没有答应。”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全球创新论坛”上,雷德如是回忆。

作为硅谷最多产和最成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雷德曾参与了Facebook、Zynga、Groupon、Airbnb等明星企业的早期投资,被称为硅谷“人脉之王”。雷德被舆论广为称道的是曾于2004年以50万美元投资Facebook,十年间升值2万倍。

让雷德遗憾的中国公司小米诞生于2010年,凭借用互联网模式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发烧友参与开发改进的模式,该公司发展迅猛。2014年年底,该公司估值已达450亿美元。这一巨大的成功对于每一个“擦肩而过”的投资人无疑都是笔不小的损失。

“作为投资人,为了避免亏损,你必须要进行各种权衡。但当损失发生时,不要沉湎于过去。”当日的论坛上,被称为硅谷“创投教父”之称的彼得·蒂尔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安慰”雷德。作为雷德的老朋友,彼得与前者同为Facebook的投资人。所不同的是,彼得是在第二轮才投资Facebook,所以并没有取得雷德那样可观的收益。

雷德透露,作为投资人,他看重的创业者需要跟许多人不一样,并且要有自己独到的眼光和思路。他以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为例指出,尽管2004年扎克伯格找他寻求投资时,还是一个“没穿正装,短袖衫、牛仔裤和人字拖鞋”的内向的年轻人,但他还是看中了Facebook的潜力,这一眼光最终被后来的事实证明。

错过了小米机会的雷德,显然不愿再错过小米所代表的中国机遇。他参与创办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全球用户数已突破3亿人,去年年初,LinkedIn组建中国团队,中文成为第22种LinkedIn官方语言。雷德这次来京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帮助LinkedIn更好地实现本土化。

对于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热潮,雷德建议,最重要的还是要建立网络效益,至少在一个好项目上让别人无法超越,这样不仅能吸引投资者的注意,更能保证创业的成功。(完)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小米 Linkedin 雷德·霍夫曼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