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谷歌I/O大会回顾:推出Android M、Google Photos


来源:凤凰科技

Android M预览版今天就会向开发者开放下载,目前能够支持Nexus 5、Nexus 6和Nexus 9平板,正式操作系统将在三季度推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2015年谷歌I/O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和往常I/O大会一样,本次大会最开始的议程是由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主持的主题演讲。在此次主题演讲环节中,谷歌为开发者们带来了众多新品和新功能,包括Android M新操作系统以及免费无容量限制的Google Photos。

发布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

整合之前预测的一样,谷歌更新后的新操作系统名为Android M。Android M预览版今天就会向开发者开放下载,目前能够支持Nexus 5、Nexus 6和Nexus 9平板,正式操作系统将在三季度推出。更新后的新操作系统有以下七大更新:

1. 优化了App Permissions应用权限管理:和iPhone类似,在Android M操作系统中,应用权限管理将在用户使用应用时发出询问,而不是像之前用户还需要在设置中查找。

2. Chrome Custom Tabs,提升网页月度体验:新操作系统下的Chrome网页浏览功能将得到优化,用户能够定制自己的Chrome浏览器,对登陆、存储密码、自动补全、多流程安全进行优化

3. App Links:Android M加强了软件间的关联,可以在应用之间相互跳转。谷歌现场的一个例子是,比如当手机邮箱收到一封邮件,内文里有以个Twitter链接,用户点击该链接就可以直接跳转到Twitter应用,而不再是网页。

4. 全新支付工具Android Pay:新的Android Pay的特点是“简单、安全、可选性”,支持NFC和指纹识别技术。在美国,Android Pay将在70万家商铺中使用。支持Android 4.4以上的操作系统。

5. 智能管理电量功能Doze:新的M系统能够通过这一功能有效地延长设备的续航时间,一部配备Doze的Nexus 9的续航时间将是普通版的2倍。

6. 支持USB-C接口标准,同时一部Android M智能手机也能为其他手机充电。

7. HBO将为Android M提供内容支持。

Android Wear更新

根据谷歌Android工程负责人David Singleton的介绍,目前已拥有4000多款专属应用,和Apple Watch相比,Android Wear会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Android Wear同时还推出了系列控制功能,当你想要翻页,只需要挥动一下手臂即可。另外你也可以在Android Wear上绘制自己的表情符号。

最新的Android Wear产品会在几周之后向外界公布。

推出物联网Project Brillo和和通讯层Weave

在此次I/O大会上,皮查伊强调了谷歌对于物联网的关注,并表示物联网将富有巨大的商机是未来的趋势。

Project Brillo仅适用于Android操作系统,支持Wi-Fi和蓝牙以及其他Android功能。Weave能够让Brillo的设备、电话以及互联网进行相互沟通。

Brillo将于第三季度推出,Weave将于第四季度推出。

Google Now推出新功能:Now on Tap

除了原有的功能外,Google Now通过新推出的“Now On Tap”功能能够快速给你所提出问题的答案。

现场演示是通过该功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搜索到一个歌手的全名。另外, Google Now还可以识别文本内容,如果你想知道你和朋友聚餐的具体位置,你只需要长按Home键,Google Now就可以自动弹出这个餐馆的具体方位和有关这个餐馆的详细情况。又或者,当你在网页上看到一部电影时,简单地长按Home键就能立刻弹出其详细信息。

通过Google Now的更新,谷歌基本上已经可以识别手机屏幕上的所有信息,相信这一功能将会使更多人受益。

Google Photos支持Android和iOS

Google Phots是本次I/O大会上的一大亮点。新的Google Photos可以实现跨平台跨设备照片视频一云同步,和iPhone类似,它可以自动智能的按照时间地点人物进行分类,并可以通过文字直接搜索。

用户通过手指轻点就可以选择大的时间段,双指缩放就可以在年月日之间切换,快速找到你希望寻找的时间段照片,Google Photos可以自动地同步所有设备上的照片,智能排列好照片,自己生成相应的相册。另外,“照片助手”还可以帮助用户自动生成GIF格式的图片,并上传至网络。

Google Photos是一款免费的应用,并且没有容量限制。今日用户就可以在Android和iOS应用商店中下载该款应用。

Google Play增加适用于儿童的“Family Star”标签

对于Google Play的更新,产品经理Ellie Powers表示去年一年的时间有500亿应用通过Google Play安装,超过10亿的活跃用户。在未来,Google Play的搜索将根伟智能,并将为应用设立二级菜单,将应用归类。

另外,新推出的“Family Star”标签则表示内容适宜儿童的应用,这将有助于父母对孩子使用智能手机检测更加有效。

推出新版虚拟现实设备Cardboard

谷歌在大会上推出了第二代Cardboard的虚拟现实设备,其依然是由纸板制成,通过插入Android手机来实现VR虚拟现实效果,其售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Cardboard由纸板制成,本质是一个手机固定器,其最大支持6英寸屏幕的Android手机。通过将手机插入Cardboard中,用户可以借助手机的重力感应等传感器体验VR虚拟现实的视觉效果,整体原理与三星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非常相似。

谷歌不仅慷慨地给参会者免费派发该产品,而且还在推动一个名为“Expedition”的远征计划,将鼓励老师和学生们通过Cardboard将课堂带出教室。谷歌介绍,目前已经有数百款App支持Cardboard。Cardboard并不是一款商品,是一款提高Android设备附加值和向消费者展现谷歌前瞻性的产品。

另外,GoPro也将和谷歌合作,创建并推出360度的照相机工具包。Youtube也将增加用于制作虚拟现实画面的视频。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I/O大会 Android M Google Photos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