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研发类Google Now的Proactive 与谷歌竞争


来源:凤凰科技

这项“重大的新iOS项目”将整合Siri、联系人、日程表、Passbook及第三方应用的数据,打造一个远比Siri更智能的私人助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的最新消息称,苹果正开发代号为Proactive的类Google Now项目,该项目能够根据用户的行程安排及使用习惯,准确及时地提供用户希望获得的信息。

这项“重大的新iOS项目”将整合Siri、联系人、日程表、Passbook及第三方应用的数据,打造一个远比Siri更智能的私人助手。9to5Mac称,Proactive有可能会替代目前势微的Spotlight功能,并会被放置于iOS系统的主屏幕左边,而这正是2013年苹果对iOS大幅改进前Spotlight所处的位置。

Spotlight仍会保持搜索功能。9to5Mac称改进后的Spotlight将能够根据用户的位置信息及使用习惯提示前后关联的信息,这与Google Now非常相似。举例来说,当用户在日程表中添加了航班信息并在Passbook中存储了登机牌时,Proactive将自动在屏幕出现泡沫使用户在登机时迅速获得登机牌;当用户行程表中的一项预约即将来临时,地图应用就会自动出现,而且地图还会显示预估抵达时间、导航并根据交通状况显示出发时间。

Proactive还能根据用户在其他应用中的日常使用习惯获取信息。当你每周联系一次某位联系人,或每天早上登陆Facebook和Twitter,屏幕就会自动在相应的时间显示这些应用的快捷键。9to5mac还称,Proactive还能在就餐时间自动显示附近的餐馆及其价格。苹果为该项目开发了自己的商家信息数据库,甚至还开发了类似于增强现实的视图。利用该视图,用户用点击摄像头拍摄餐馆,将自动出现该餐馆的菜单信息;拍摄大街将会显示附近的商家。

相比Siri目前的功能,Proactive非常具有野心,但9to5Mac称,苹果也有可能会缩减该计划的许多功能,只在iOS 9中添加相对更加稳定的功能。(编译/鑫垚)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 Google Now Procativ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