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0成立企业安全集团 齐向东任CEO


来源:北京商报

一向以个人用户市场为主的360升级了其企业级业务的地位,并于昨日宣布成立企业安全集团。同时,360总裁齐向东将担任360企业安全集团CEO。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姜红)一向以个人用户市场为主的360升级了其企业级业务的地位,并于昨日宣布成立企业安全集团。同时,360总裁齐向东将担任360企业安全集团CEO。

据介绍,新成立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将以360无线安全研究院、360网络安全研究院、360网络攻防实验室、360漏洞研究实验室等研究资源为基础,依托对11亿终端实时保护产生的大数据,以及其各类黑白名单信誉数据库,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数据驱动安全”的安全方案和服务。此外,成立集团的同时,360还发布了名为“360天眼”的企业级应用产品。该产品基于大数据的未知威胁感知系统,可针对政府、金融、能源、运营商等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未知威胁的发现和回溯功能。

事实上,在此次正式成立企业安全集团之前,360面向企业级市场已经有所布局,几款企业级应用都是去年推出的。其中包括终端安全防御体系“360天擎”、无线入侵防御系统“360天巡”以及企业移动办公的安全防护“360天机”。

360技术副总裁谭晓生介绍,所谓“数据驱动安全”就是由“360天机”、“360天擎”、“360天巡”和“360天眼”组成的终端和边界的安全大数据采集系统,符合“互联网+”思维的安全技术体系。此前,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经表示,物联网和安全是360的核心基础,除此之外也将考虑对一些业务进行分拆和独立。“企业安全市场还需要培育,传统企业市场更希望购买设备而非服务。”他曾如是说道,360会成为企业安全市场的鲇鱼,就像在个人安全市场曾经做过的事情一样。

“企业安全市场不适合免费。” 齐向东在去年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也提到,不同于个人用户市场的免费,企业市场需要通过服务收费。他当时还透露,企业市场是360未来发力的主要市场,但并未对规模做具体设定。

[责任编辑:缪定纯]

标签:360、安全、齐向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