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战略投资ROM开发商Cyanogen


来源:凤凰科技

第三方ROM开发商Cyanogen周二对外披露,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C轮融资中,投资方包括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在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第三方ROM开发商Cyanogen周二对外披露,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C轮融资中,投资方包括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在内。

今年3月,Cyanogen曾为其定制版本Android系统研发展开C轮融资、筹得资金8000万美元。当时Cyanogen对外宣布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Premji Invest、Twitter风投、高通Incorporated、西班牙电信、Smartfren电信、Index Ventures、Access Industries以及Santander Innoventures等。

目前尚不清楚富士康投资的具体数额。Cyanogen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披露我们的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数额。”该发言人补充说:“作为一个战略投资者,富士康的投资正值我们继续拓展全球业务规模之际。”

据悉,截至目前Cyanogen已筹集了总计1.1亿美元资金,旨在构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Android ROM业务,从而为开发者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回避主流版本Android系统的机会。Cyanogen表示,其将利用这些投资来加速人才招聘以及开放操作系统平台的研发。

在当前中国市场上,Android开源版本平台占据了主导地位。因此,对于富士康来说,参与Cyanogen投资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富士康一直在扩大自己业务版图。此前,富士康曾与诺基亚展开业务合作:在获得这家芬兰公司许可后,富士康推出了诺基亚品牌的N1 Android平板电脑,负责该产品硬件制造、销售和市场开发等。(编译/若水)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富士康 投资Cyanogen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