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开微博3小时变"大V" 网友留言问是否送iPhone


来源:新京报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昨天第六次访华,并于下午3点开通新浪微博。业内人士称,从库克访华的拜访对象也能看到苹果营销方向的转变:从前两年的运营商导向,逐渐向互联网营销扩充。

原标题:库克开微博3小时变“大V”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昨天第六次访华,并于下午3点开通新浪微博。截至下午六点半,库克微博已有超30万粉丝,其惟一的一条微博下已有3.4万条评论。

网友留言问是否送iPhone

库克昨天在第一条微博写道“你好,中国!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并宣布创新的新环境项目。”截至昨天下午六点半,这条微博已得到超2.7万多条转发,3.4万多条评论。

这是继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后,又一位全球科技领域知名领袖在中国开通微博。据苹果公司公关部确认,库克昨天才抵达中国。但苹果公关并未透露此次库克更多行程,目前尚不能确认新浪是否是库克此次访华的首个拜访对象。

与苹果前任CEO乔布斯相比,库克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在库克上任之前,尽管苹果在中国拥有多个代工厂,但乔布斯从未造访过中国。并且在苹果的新品发布中,中国也从未进入过首发国家行列。库克接掌苹果后,这一情况迅速改观。

对于库克开通微博,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欢迎,并发布微博“Welcome to China”。不少网友向库克留言:Are you ok?还有人留言问,转发是否会送iPhone?此外有网友敏锐发现库克留言来自iPhone 6,该网友称:“居然不是用6 Plus,这么不自信嘛?”

最近两年每年两次访华

库克从上任开始到现在,已经先后六次访华,最近两年保持每年访华两次的节奏。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在苹果公司的地位不断上升。

从销售数据来看这一改变带来的效果也非常明显,库克在2012年以苹果公司CEO身份首次访华时,中国还是苹果第二大销售市场,2015年一季度,中国超美国成苹果第一大市场。

据瑞士银行发布的一份iPhone销售统计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中,iPhone全球总销量为6930万部。其中,中国区和美国区销量占总销量的35%和24%,中国成为iPhone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称,从库克访华的拜访对象也能看到苹果营销方向的转变:从前两年的运营商导向,逐渐向互联网营销扩充。而这也和目前中国IT行业的销售渠道偏移吻合。

随着小米的崛起,互联网营销成为中国手机品牌企业最近几年的重要转型方向。上个月联想公司董事长杨元庆还要求联想集团经理以上员工每个人都要开微博,进行网络营销。

市场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数据显示, 2015年一季度我国智能手机总销量达9900万部,较上季下跌5.6%,市场份额第一的是小米,销量达1420万部。

■ 相关

库克此前已5次访华

在2012年3月,库克担任苹果CEO后将首个访问的国家定在中国,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会谈,并拜访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高层。

2013年1月库克第二次访华,先后访问了联通、电信和移动。当时据分析人士说,库克此行的重要目的,是与中国移动洽谈4G合作。

2013年8月,库克第三次访华,拜访三大运营商,首站选在中移动。当时苹果的2013财年第三财季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降14%,环比大幅下滑43%。

2014年1月,库克第四次来华。这时苹果已破开与中移动合作的坚冰,后者即将开始销售iPhone 5S和5C。

2014年10月,库克第五次访华,会晤中国副总理马凯、到河南富士康厂区督战iPhone 6的生产、与三大运营商掌门人会谈、与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见面。(记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iPhone 微博 库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