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力促"虎妈猫爸"同学重聚 96明星班荧屏首合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播出的同学聚会,国庆、郭昊伦、祖峰、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龙套”阵容格外亮眼,正是赵薇电影学院96级“大学同学聚会”假戏真作。国庆、郭昊伦、祖峰、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全部热烈响应,悉数到位。

原标题:赵薇力促《虎妈猫爸》

赵薇与同学合影,猜猜他们都是谁

《虎妈猫爸》中96明星班荧屏首合体

正在东方卫视黄金档和优酷视频播出的《虎妈猫爸》掀起了久违的全民收视热情。该剧除了是赵薇暌违七年重回荧屏的力作,还在拍摄中促成了北京电影学院“96明星班”的首次荧屏合体。

日前播出的同学聚会,国庆、郭昊伦、祖峰、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龙套”阵容格外亮眼,正是赵薇电影学院96级“大学同学聚会”假戏真作。而作为班主任的崔新琴还在剧中出演了赵薇母亲一角,力挺爱徒的回归大作。

《虎妈猫爸》聚焦“幼升小”、“择校”、“隔代疼”、“学区房”等社会热点。在这些精彩看点之外,剧中“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参加的两场同学聚会也颇给观众惊喜:“北电96班”首度荧屏合体的“假戏真作”尤为引人期待,前后两场聚会也成了剧中的重要转折点,“择校”、“婚姻危机”等问题随之引爆。

赵薇透露,同学会的拍摄是她的提议,也是崔老师亲自布置的“课外作业”,随后十几位同学从全国各地赶来,大家来了之后还各自分配角色、给自己安排台词来抢戏。国庆、郭昊伦、祖峰、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全部热烈响应,悉数到位。拍摄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96班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毕业照,令同学们边看边唏嘘,场面热闹温馨。

同学会拍摄当天,片场热闹而有序,戏里戏外处处弥漫着叙旧诉衷肠的气氛。开拍前,颜丹晨抱着这个拉着那个,到处跟老同学合影,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国庆情绪激动,一不小心就喝大了,崔老师赶紧制止,“国庆别喝了,还要拍戏呢一会儿。”祖峰拿起餐桌上的热毛巾一把糊了上去,给国庆擦汗,动作粗鲁却爱心满满。张恒忙里偷闲,不忘补妆,用最好状态支持老同学的作品。孔维身兼大姐和副班长双重职务,恐怕大家过度亢奋耽误拍戏,贴心地将葡萄酒换成葡萄汁。 操惯了导演心的赵薇,特别认真地给大家讲述剧情概要、人物关系及角色名称和对应演员,带着大家迅速进入角色。

据了解,同学会的六场大戏,从早晨7点多一直拍摄到晚上7点多,所有同学全天候拍摄。赵薇异常感动:“幸亏大家过来帮忙,不然这么大场面的戏,一定很难演!7年没有拍过电视剧,没想到一场同学会的戏,真的能邀请到我大学同学来演出,好感动!”(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荧屏 明星班 赵薇与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