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三大杀软评测机构:腾讯参加AV-Test测试作弊


来源:凤凰科技

三大评测机构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腾讯杀软产品中设置了一个白名单,能够豁免测试中的安装程序和应用程序,从而在测试环节中跳过这些程序,不再扫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CMag报道,全球三大著名杀毒软件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以及Virus Bulletin周二发表联合声明称,在经过深入调查后确认,腾讯修改了提交给AV-TEST在Windows系统下进行测试的杀毒软件,明显是为了提升测试评级,但此举会将用户置于危险境地。三大机构再次联合表示,将对参测厂商采取更为严格的控制措施,以防止类似行为的发生,并将撤销今年以来授予的所有受影响的认证和奖项。

报道称,AV-TEST通过比较特定普通任务在有、无杀毒软件的情况下的完成时间来衡量一款杀毒软件产品对系统性能的影响。三大评测机构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腾讯杀软产品中设置了一个白名单,能够豁免测试中的安装程序和应用程序,从而在测试环节中跳过这些程序,不再扫描。

报道称,只要AV-TEST列出测试所用的程序以及添加、修改他们所用的程序,腾讯杀软产品中的白名单就会更新进行匹配。一方面,跳过扫描肯定能够确保杀毒软件不对测试中的程序构成拖累;但另一方面,任意程序,即便是恶意软件,只要它们的名称出现在白名单中,就会逃过杀毒软件的扫描。

报道称,腾讯开发者为了得到一个不错的评测得分,将用户置于危险境地。

以下是三大机构的联合声明:

在经过深入调查后确认,腾讯对送测产品进行了特定优化,明显是为了提升其杀软产品在AV-TEST性能测试中的评级。这些优化存在于腾讯近期发布的所有杀软产品公开版本中,对普通用户的帮助不大,反而甚至会降低产品所提供的防护级别。

参与这些调查的所有三大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以及Virus Bulletin——希望参测厂商始终遵循公开、有道德的行为准则,这种“作假”行为对开发者和用户均无益。三大评测机构将对参测厂商采取更为严格的控制措施,以防止类似行为的发生,并将撤销今年以来授予的所有受影响的认证和奖项。(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杀软评测 腾讯 杀毒软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