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店为刷信誉寄空包裹 23家天猫商家发空单被查封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开出5月首张炒信罚单:首批23个天猫商家被查实参与“物流刷单”,这些商家已被查封清退。所谓“物流刷单”是指物流公司内部人员协助不法商家寄送空包件或提供不真实物流信息,从而提高商家成交量、信用等级。

原标题:网店为刷信誉寄空包裹23天猫商家发空单被查封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开出5月首张炒信罚单:首批23个天猫商家被查实参与“物流刷单”,这些商家已被查封清退。此前,国通快递因“物流刷单”被取消在线下单功能。

目前,淘宝上各种刷信誉的手段一直存在,已在网上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商家还会通过专门从事空单号买卖的中介公司协助刷单。

所谓“物流刷单”是指物流公司内部人员协助不法商家寄送空包件或提供不真实物流信息,从而提高商家成交量、信用等级。据阿里巴巴搜索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年底,经调查,确认某些物流公司存在公司内部人员与刷单公司“里应外合”情况。

阿里巴巴人士说,今年年初,行动小组找到国通快递等公司,在确实证据面前后者承认确有刷单问题并表示愿意配合整改。此后,菜鸟网络对外宣布,对13家快递公司进行下线处罚,其中5月4日起正式关闭国通快递在线下单功能1个月,等其整改后再决定是否恢复服务。中通、圆通、申通、百世汇通、韵达等各快递公司均对内部发出告示,要求禁止受理淘宝、天猫平台商家炒信快件。(记者薛松)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天猫 商家 韵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