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古老金字塔下发现水银 或藏有墓穴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位考古学家在墨西哥一座最古老金字塔下面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液态汞。科学家表示,发现地点位于古城特奥蒂瓦坎的第三大金字塔——羽蛇神殿的下面,而这可能预示着将

玛雅金字塔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位考古学家在墨西哥一座最古老金字塔下面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液态汞。科学家表示,发现地点位于古城特奥蒂瓦坎的第三大金字塔——羽蛇神殿的下面,而这可能预示着将发现一座国王墓穴或宗教祭祀大厅。

这种具有毒性的银色金属曾在中美洲其他考古遗址出现过。由于其闪闪发光的特性,液态汞可能被用来代表地狱中的河流或湖泊。这个含有水银的房间是在一个地下通道内被发现的。2003年,该通道在其1800年的历史上首次得以启封。(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墨西哥 金字塔 水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