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第二季度财报亮眼 供应链概念股搭不上顺风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4月28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15财年第二财季业绩。事实上,就目前来看,因利润率上的差距,苹果产品销量的涨跌对供应链利润的影响波动幅度并不大。”  事实上,由于利润率上的差距,苹果产品销量的涨跌对供应链利润的影响波动幅度并不大。

原标题:苹果二季报亮眼 概念股搭不上顺风车

由于利润率的差距,苹果销量变化对供应链利润的影响幅度并不大

昨日(4月28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15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7%,达到580 .10亿美元。净利润为135 .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而大中华区已取代欧洲成为苹果仅次于美洲的第二大市场。受该亮丽成绩影响,昨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 .37美元,报收于132 .65美元,涨幅为1.82%。不过,昨日A股市场上,包括长盈精密、立讯精密、金龙机电、欣旺达等绝大多数苹果概念股并未因此获提振。事实上,就目前来看,因利润率上的差距,苹果产品销量的涨跌对供应链利润的影响波动幅度并不大。

大中华区iPhone销量首超美国

从苹果公司的2015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来看,增速最快的便是大中华区营收。大中华区营收为168.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这也预示着大中华区的营收已经超过欧洲成为苹果仅次于美洲的第二大市场,而欧洲部分营收为122.04亿美元。

尽管苹果并未在财报中公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iPhone销量,但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M aestri)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确认,“苹果在大中华区的iPhone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不过他并未公布具体数字。

与之相比,iPad则比去年同期的1635万台下滑23%,共售出1262万。

广州旗舰店或6月亮相

苹果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的表现。苹果C E O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相对于中国,在其他地区从未见过如此多的中产阶级人群。我们正在对基础设施、产品和合作关系进行全面投资,中国的开发者正在迅速到来。我们已经向大中华区开发者支付了近50亿美元,而其中超过一半来自过去12个月。”

此外,库克透露:“我们在大中华区拥有21家门店,而到明年年中计划增加至40家。”而目前,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开设了5家零售店。南都记者了解到,广州地区的苹果旗舰店或将于6月份入驻天环广场。

苹果概念股表现平平

虽然苹果业绩亮丽,但是昨日A股市场上,苹果概念股整体表现却远不及苹果本身,包括立讯精密、金龙机电、欣旺达等多个苹果概念股不尽如人意。约30只苹果概念股中,25家下跌,其中长盈精密跌9.99%,金龙机电跌7.11%,欣旺达跌8.18%。

IT行业研究员李方庭向南都记者分析,在近半年的股市上涨中,包括长盈精密、信维通信、东晶电子、华东科技等企业因为掌握智能手机中的核心技术,并在一些知名智能手机品牌产业链中占有重要地位,发展空间较大,所以受到投资者较大关注。而蓝思科技更是因处于苹果产业链上的供应商的位置,曾秒登创业板市值第一宝座。

不过李方庭认为:“手机精密制造部分投资需要相对谨慎,这部分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已经偏高。”

事实上,由于利润率上的差距,苹果产品销量的涨跌对供应链利润的影响波动幅度并不大。

从近年表现来看,这些年来苹果自身的股价和苹果概念股的表现并不一致。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分析:“对供应链而言,苹果的订单很大程度上是一张长期饭票,同时具备一定的品牌提升作用。但订单大都是长期的,包括产量的增减、调配,都在事先的约定中,对供应链自身的业绩帮助不大。”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首席 概念股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