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信第一季度净利润50.46亿元 同比下降9.0%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电信今日公布了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业绩。股东应占利润为50.46亿元,同比下降9.0%。

凤凰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中国电信今日公布了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中国电信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收入为814.53亿元,同比下降2.1%;服务收入为人民币727.04亿元,同比下降0.4%;股东应占利润为50.46亿元,同比下降9.0%。

财务数据

中国电信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收入为人民币814.5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服务收入为人民币727.04亿元,同比下降0.4%。

同时EBITDA为人民币245.2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50.4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0%。

业务数据

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约1.89亿户,累计净增320万户,其中3G/4G移动用户数约1.25亿户,累计净增622万户。第一季度4G终端用户数达到1675万户,累计净增967万户。受互联网新技术和移动替代加剧等影响,固网电话用户数减215万户。互联网接入及数据业务继续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宽带用户数达到1.08亿户,净增135万户。整体固网业务基本面保持稳定。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试点服务行业范围自2014年6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至电信业,对集团的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同时结合营改增实施,中国电信优化发展和营销模式,进一步加强营销费用管控,对收入也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去年同期并未受到营改增和加强营销费用管控的影响,所以2015年第一季度的服务收入和本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但较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均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中国电信 一季度 业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