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中国清弓VS英国长弓 清弓破甲能力完胜长弓(/10)

2015-04-28 08:26 0人参与 0条评论

军迷常争得面红耳赤:霍去病的骠骑军能不能狂虐凯撒的罗马方阵?横扫天下的蒙古铁骑如果遇到的是盛唐时期的陌刀步兵团,会不会被砍得七零八落?像这些臆想的穿越战争,答案肯定无解的。今天我们来点实在的,复原几种颇具代表性的冷兵器,来一场面对面的PK。在冷兵器时代,弓箭是最可怕的致命武器。欧亚大陆上最具特色的两种弓箭是:英国长弓和中国清弓。而防御它们的最后一道防线是铠甲,欧洲锁子甲和中国铁札甲,一个攻一个防,结果会怎样呢? 英国长弓和中国清弓的区别英国长弓属于单体弓,而中国清弓属于复合弓,又叫角弓。英格兰长弓的弓体结构很简单,就是一根棍。中国清弓的特点是稍头是向前翘,中间有个弦垫。复原英国长弓,上弦后弓体长度大约1.78米,它比复原清弓长了0.26米。

关键词: 中国清弓 英国长弓 完胜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