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Q2 iPhone中国销量或首超美国 受春节需求推动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受到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强劲需求推动,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中国销量或将首次超越美国。 苹果将在周一发布截至3月份的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受到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强劲需求推动,苹果第二财季iPhone在中国销量或将首次超越美国。

苹果将在周一发布截至3月份的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速有可能会超过20%。尽管苹果并不按照国家公布iPhone出货量,但市场调研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预计,iPhone第二财季大中华区销量可能在1800万部至2000万部,而美国销量为1400万部至1500万部。

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配备了更大尺寸屏幕,备受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消费者的追捧。新款iPhone连同已在上周五发售的Apple Watch,凸显出中国用户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维持销售势头努力中的重要性。

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亚历克斯·高纳(Alex Gauna)表示:“苹果是否充分利用了iPhone 6在中国移动的销售,它会成为iPhone销售的真正推动力吗?”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560亿美元,净利润为126亿美元。对于投资者较为关键的一个问题是,苹果是否会调整向股东返还现金的计划。库克已经暗示,在去年将股票回购提升至创纪录水平后,苹果可能再次增加股票回购规模。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苹果第二财季iPhone销量将同比增长33%至5810万部。在iPhone强劲销售的推动下,苹果每股收益预计在2.16美元。彭博研究部门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美元的升值将令iPhone营收受损。

中国销量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表示,第二财季将是iPhone中国销量超越美国的第一个季度。

“此前,iPhone在亚洲已经显示出了一定强劲销售势头,那是受到用户自身更换手机的推动。而到了中国新年,消费者传统上会向亲朋好友赠送礼物,这将成为iPhone的强劲销售动力,”巴加林称,“我们现在最关注的问题是,中国市场接下来几个季度的表现,它能够与美国市场并驾齐驱吗?某些时候会感觉,iPhone未来每个季度的中国销量都将高于美国。”

库克已经表示,中国将在某个时间点上取代美国成为苹果最大市场。他现在正着手到2016年年中时将中国零售店的数量增加一倍。(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 iPhone 美国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