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研发出身体识别技术 手机贴近耳朵即可接听电话


来源:凤凰科技

除识别耳朵形状外,其他行为包括扫描手掌和紧握手机屏等也将用于识别用户身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 Crunch报道,雅虎研究实验室近日公布了一项名为“Bodyprint”的技术。该技术将人体的不同部位作为生物辨识标记,通过识别用户耳朵的形状来接听电话。除识别耳朵形状外,其他行为包括扫描手掌和紧握手机屏等也将用于识别用户身份。

用户只需手机触摸屏贴在身体某个部位上,手机就可以进行识别。与传统的指纹识别,PIN码输入或滑动手势相比,这一方式更为便捷。

之所以选取这些身体部位,而不是直接在屏幕上识别指纹,是因为如今触摸屏的分辨率还达不到识别单个指纹的高度。

但是对于该技术的精确度,也存在很多担忧。目前该技术的错误拒绝率达到了26.82%(在开启所有身体部位识别的情况下),而负责精确性的测试团队也十分单薄,只有12个人。

智能手机用户对于目前的指纹识别技术存在诸多抱怨。遗憾的是,这一理念尚处在早期发展阶段。(编译/周叶玲)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雅虎 耳朵 识别技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