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出售地图业务不忘损谷歌:我们不会收集用户数据


来源: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诺基亚在尝试出售旗下地图业务HERE时向客户和潜在收购方发出的一个信号是:HERE不会像谷歌那样收集用户数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诺基亚在尝试出售旗下地图业务HERE时向客户和潜在收购方发出的一个信号是:HERE不会像谷歌那样收集用户数据。

HERE在与谷歌争夺车载信息系统和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谷歌可能利用地图服务收集的数据发布广告。诺基亚HERE部门车联网项目掌门弗洛里斯•冯-德-克拉斯霍斯特(Floris van de Klashorst)说,相比之下,HERE则只专注于地图本身,“我们在与客户洽谈业务时,向它们提供的是地图服务、平台或应用,帮助它们建立自己的业务;在与谷歌洽谈业务时,客户获得的是帮助谷歌开展业务的能力”。

例如,来自不同汽车厂商的地理位置信息将被融合在一起,用于指导司机避开交通拥堵,而非向他们介绍购买了广告的商店和餐馆——而这可能是谷歌的目标。不过谷歌发言人克拉斯•弗莱克西格(Klaas Flechsi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谷歌不会利用通过街景地图(Street View)和Android Auto产品收集的数据发布广告。

诺基亚在尝试出售HERE时没有提及该业务尚未盈利,以及自2008年被以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亿元)收购以来估值缩水逾一半的事实。HERE的主要创收渠道是授权费,不过制作精度达到10厘米的地图的成本相当高。冯-德-克拉斯霍斯特说,HERE在全球有200辆用于制作高精度地图的汽车,过去一年招聘了逾300名开发人员。(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诺基亚 地图 谷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