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研究给老年的最新定义:60岁只是中年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根据发表在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寿命的快速增长并不一定会导致人群快速衰老。这项反直觉的发现产生于将国际应用系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根据发表在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寿命的快速增长并不一定会导致人群快速衰老。这项反直觉的发现产生于将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ppliedSystem Analysis,简称IIASA)提出的对衰老的最新测量应用于截止2050年未来欧洲人口预测问题上。

寿命的快速增长并不一定会导致人群快速衰老。

“年龄可以被定义为已经生活过的时间,或者被调整为加入还将生活的时间。如果你认为一个人年迈与否的标准不是因为他已经65岁了,而是还考虑了他剩下的寿命,那么人类寿命增加的越快,衰老的程度反而越慢,”带领进行这项研究的IIASA世界人口计划执行主任谢尔盖·谢尔博(Sergei Scherbov)这样解释道,他与IIASA以及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研究人员沃伦·桑德森(Warren Sanderson)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

对年龄的传统测量只是将超过某一特定年龄,往往是65岁的人定义为老年人。但由谢尔博、桑德森和同事进行的一项先前研究展示了传统的定义导致很多人被划分为“年老”的行列,尽管他们具有很多更年轻的人所特有的特征。

“我们认为年老这个定义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改变,随着人们过着更长寿、更健康的生活,这一定义还将继续发生改变,” 谢尔博表示。“现在60岁的人可能只是中等年纪,而在200年前,60岁已经是非常年迈的年纪。”

桑德森解释道:“晚年的开始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它常被用作日益增加的残疾和依赖性,以及日益减少的劳动力参与的指标。在我们调查不同国家和不同时期时,调整晚年开始的时间至关重要,这不仅对于科学理解人口老龄化非常重要,更有利于与现有人口状况保持一致的政策制定。”

在这项最新研究里,研究人对比了利用传统测量和最新年龄测量所定义的“老”的人群,前者将年龄高于65岁的人定义为“年老”,而后者还考虑了寿命的变化。

研究调查了欧洲未来人口老龄化的三种情景,使用了三种不同的寿命增长速率,从无增长到每十年增长1.4年,这一数据是由维特根斯坦中心欧洲人口数据表预测的。结果显示,正如预计的,如果65岁被定义为“年老”的开始,那么无论时间、地点,寿命的快速增长都会导致人口快速老龄化。然而,如果使用了新的测量年龄的方法,那么寿命的快速增长反而会减慢人口老龄化。(编译/严炎刘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老年 新定义 60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