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狗头金瞬间变成废铜烂铁,500万一夜间变成5块钱


来源:凤凰探索

半个月前,市民李先生回到即墨七级镇老家,在大沽河河滩边散步时,从石堆里翻出一块“狗头金”。“我朋友老是笑话我,说这不是金子。 ”李先生称,尽管如此,他一

半个月前,市民李先生回到即墨七级镇老家,在大沽河河滩边散步时,从石堆里翻出一块“狗头金”。“我朋友老是笑话我,说这不是金子。 ”李先生称,尽管如此,他一直坚信自己捡到了宝贝。但昨日下午万宝金楼的专家给出的鉴定结果让李先生有些失望:他的宝贝不但不是金子,还可能是金属被冶炼融化后的合金。

田先生用高温喷枪对着狗头金喷射

昨日中午,李先生将他珍藏了半个月的“狗头金”带到了晚报读者接待室。记者掂量了一下,这块金属重量接近400克,约有半个巴掌大,表面除了残存的泥土外闪动着金属光泽。在室外耀眼的阳光下,记者发现“狗头金”的形状不像李先生说的狗头,反而像不列颠岛。“我能捡到它,纯粹是巧合。 ”李先生称,他是做货运生意的,老家在即墨七级镇,闲暇时喜欢到老家的大沽河边逛逛。 4月2日,他在河滩散步时发现了石缝中闪着光泽,他赶紧拨开石头,捡起金属块后用水不断冲洗。 “我想起以前手机上看到的‘狗头金’新闻,觉得很像。 ”李先生称,自己心底当时一阵惊喜。

“我和我朋友说了捡到‘狗头金’,他们都笑我。 ”李先生称,他也知道七级镇一带并没有金矿,但他一直坚信自己捡到的是“狗头金”,希望能找个专业机构测试一下。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威海路万宝金楼的售后鉴定专家田先生,田先生用高温喷枪对着狗头金喷射,发现其表面并没有什么变化,而其他顾客的金货被高温喷枪喷射后,表面呈现出一种耀眼的金黄色亮泽。田先生认为,李先生的“狗头金”内即使有金子,含量也不会很高,这可能是其他金属被冶炼融化后的合金掉落在河滩上。但“狗头金”到底是什么成分,还需要去专业机构检测才能确定。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狗头金 废铜烂铁 500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