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蔡崇信在香港成立家族理财室:规模数十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成立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家族理财室”(Family office),对阿里250亿美元IPO所创造的财富进行投资。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成立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家族理财室”(Family office),对阿里250亿美元IPO所创造的财富进行投资。家族理财室是富裕家族管理财富的私人机构。

知情人士称,蔡崇信和其他阿里早期高管将在香港成立该家族理财室,计划今夏投入运营。招股书显示,蔡崇信持有的阿里股份价值大约在65亿美元。随着阿里股票现在已经公开交易,而且锁定期也已结束,蔡崇信和其他高管寻求将他们的财富多元化。

报道称,该家族理财室的成立标志着新一代中国商业富豪拉开了全球投资的大幕,这些富豪利用中国互联网的兴起积累了大量财富。阿里创始人马云、智能机制造商小米CEO雷军等企业家在如何使用他们的财富上提出了新想法,他们常常会资助好友的科技创业,支持年轻一代的投资经理。亚洲上一代的富豪通常会利用他们的财富投资房地产、采矿和专注于投资其它房地产公司,或成立全球私募股权基金。

知情人士称,该家族理财室将由对冲基金Citadel LLC香港办事处的董事总经理奥利弗·维斯伯格(Oliver Weisberg)和蔡崇信资助的香港对冲基金Blue Pool Capital创始合伙人亚历山大·韦斯特(Alexander West)共同管理。

Citadel发言人卡蒂·斯布林(Katie Spring)表示,维斯伯格将于6月底从其已供职近10年的Citadel离职。

知情人士称,蔡崇信成立的家族理财室将模仿耶鲁大学投资基金办公室(Yale Endowment)等久负盛名的美国理财机构的投资计划,专注于长期投资。蔡崇信曾在耶鲁大学就读。

知情人士称,阿里执行主席马云未来也可能会参与蔡崇信家族理财室的投资。马云还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云峰基金的投资人。云峰基金有时会与阿里一同对中国交易进行投资。

在1999年加盟阿里之前,蔡崇信已拥有类似家族理财室的投资经验。上世纪90年代,他曾供职于瑞典银瑞达集团(Investor AB),负责亚洲投资事务。

招股书显示,在阿里IPO后,蔡崇信持有3.2%的阿里股份。他通过在阿里IPO交易中售股进账大约3亿美元,未来在锁定期结束和期权归属后还可以出售更多股票,所得收入可能会成为家族理财室的资本来源。(编译/箫雨)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 或 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阿里 蔡崇信 家族理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