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5.12亿美元 同比大降20%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相比增长42%;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42亿美元相比下降20%。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Facebook(NASDAQ: FB)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相比增长42%;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42亿美元相比下降20%。

2015财年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截至2015年3月,Facebook日活跃用户数量为9.3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截至2015年3月,Facebook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数量为7.9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1%。

——截至2015年3月31日,Facebook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4.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3%。

——截至2015年3月31日,Facebook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2.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4%。

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务要点:

——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4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

——Facebook第一季度广告业务营收为3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第一季度营广告业务收同比增长55%。

——Facebook第一季度移动广告业务营收在广告总营收中的占比约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59%。

——Facebook第一季度支付及其他收费服务营收为2.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成本和支出为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9亿美元增长57%。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9.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亿美元下降1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增长30%。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低于去年同期的4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2%,低于去年同期的57%。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4.2亿美元,有效税率为4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有效税率约为3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2亿美元下滑2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6亿美元增长2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25美元下滑28%。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5美元增长20%。

——Facebook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5.02亿美元。

——截至第一季度末,Facebook所持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24.1亿美元。

——Facebook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2亿美元

高管点评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在今年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开局。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服务我们的社区,将世界连接起来。”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17:00(北京时间4月23日早晨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 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 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14793964”。

股价表现

Facebook周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84.32美元,最终收于84.63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1美元,涨幅为1.21%。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18:27分(北京时间4月23日6:27分),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降1.96美元至82.67美元,降幅为2.32%。过去52周,Facebook股价最高为86.07美元,最低为54.66美元。(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Facebook 财报 净利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