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正式在美推出虚拟运营商服务 1G流量10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周三在美国正式推出虚拟运营商服务Project Fi,它能够在蜂窝网络和WiFi热点之间切换,从而控制数据使用,并降低话费。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周三在美国正式推出虚拟运营商服务Project Fi,它能够在蜂窝网络和WiFi热点之间切换,从而控制数据使用,并降低话费。

Project Fi的推出标志着谷歌首次进入到无线行业。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仅有Nexus 6用户能够在Sprint、T-Mobile网络上使用这项服务。

Project Fi会选择最强信号,在Sprint、T-Mobile两大网络以及逾100万个免费开放的WiFi热点间切换。新服务的包月费为20美元,外加每1GB数据10美元的使用费。如果数据没有使用,用户可以获得相应退款。

谷歌称,电话号码将会存储在云端,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任意联网的平板电脑上进行通话和发送文本信息。

谷歌产品高级副总裁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会议上表示,谷歌准备试验一项移动网络,但并不打算颠覆无线行业。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研究总监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表示,谷歌的新服务仅支持一款设备,而且运营商覆盖面有限,所以谷歌不会因此成为一家无线行业的主要厂商。不过,如果谷歌新服务取得成功,它将施压无线提供商进一步降低价格,并更好地适应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尽管AT&T等部分运营商允许用户将未使用的数据累积,但多数移动套餐需要用户每月为固定数据流量付费。

但是布劳称,谷歌首先必须得“检验能够让他们的服务实现差异化的功能”,比如服务在蜂窝网络和WiFi之间的切换。如果谷歌能够提供这些功能,“该公司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无线行业的一家重要厂商”。

此前,谷歌已经凭借Android系统在移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该系统拥有Gmail、谷歌地图等部分最为流行的应用。(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谷歌 虚拟运营商 包月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