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被罚款80万元:因天猫“双十一”先涨价再打折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在线购物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存在产品定价问题,公司被政府监管部门罚款人民币80万元(约合12.9万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在线购物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存在产品定价问题,公司被政府监管部门罚款人民币80万元(约合12.9万美元)。

公告称,阿里此次被浙江省物价局罚款,是因为天猫在2013年、2014双十一以及2013年和今年其它促销活动中存在商品定价不规范行为,有些参与“双十一”的产品被部分第三方商家在自己界定的价格基础上再打五折,而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原始价格基础上打折。

“尽管第三方商家的定价是自行决定,阿里公司不进行参与,但是公司将在日常运营中强化对我们平台商家的定价规则,在2015年双十一活动来临前强调定价规则的重要性。”阿里在公告中称。

双十一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在线购物日。去年,阿里在双十一期间的总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93亿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黄齐]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